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红看光伏】光伏发电已经进入补充能源阶段

发表于:2015-06-29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红炜
光伏发电已经进入补充能源阶段:光伏进入补充能源时代的思考之一

当前,化石能源利用开始盛极而衰,可再生能源发展正在欣欣向荣。这让更多的人们确信,可再生能源必将经历探讨能源、补充能源两个阶段,最终进入到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阶段。

从1840年工业革命开始,化石能源逐步成为人类能源利用的全部,不久前召开的G7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到本世纪末停止化石能源的使用。这既标志着人类对能源的利用进入新的行知阶段,也大致确定了可再生能源进入替代能源的时间表。

光伏发电是最重要也是最具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从本世纪初受各国持续补贴政策的拉动,光伏发电在从科学实验阶段进入到规模生产阶段的同时,也进入到探讨能源阶段,即进入到人类对某种可能替代化石能源的能源进行大规模探讨的阶段。

在经过了十多年技术、市场的各种探讨之后,老红以为,当前光伏发电已经开始进入补充能源阶段,即某种替代能源经过探讨阶段已经可以成为化石能源的补充能源的阶段。

对此,今年初老红在写《中国光伏正走在世界前面》一文时说:“这些现象,虽然零散、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也许并不说明什么,但是长时间关注光伏产业的感觉在提示人们,光伏产业是否正在发生着从量的变化到质的变化,虽然还远未到可以定论的时候。”那时,还只是对各种信息的一种模糊感受,既不自信文中所说的光伏发电从量变到质变是否在加速发生,更不清楚论及质变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质变。

此时,老红则坚定地说:光伏产业正在发生一个质变,这就是光伏发电正在从探讨能源阶段进入到补充能源阶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