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计划卷土重来:重新回到美国主板上市

发表于:2015-06-23 00:00:00     来源:中国经营报
自2014年完成海外债务重组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计划卷土重来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作为光伏行业曾经首屈一指的明星企业,赛维此前几乎是重蹈了无锡尚德的覆辙。从注册成立到成功赴美上市,赛维用了短短不到两年时间。紧接着,耗资逾百亿的马洪硅料厂匆匆上马,随后硅料价格暴跌,导致赛维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

今年4月,赛维宣布临时清盘结束,这意味着赛维成功卸下了海外7亿美元的债务包袱。现如今,包括马洪硅料厂在内,赛维的硅片、组件以及电力这四大事业部厂区均已恢复生产。

 艰难清除海外债务

“赛维的问题和同行业是一样的,不但面临市场压力,更多是资金压力。”赛维董事长佟兴雪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赛维自己发起了海外债务重组,成功甩掉了7亿美元的海外债务。

赛维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亏损,当时光伏行业发展转入低谷,赛维未能独善其身。佟兴雪表示,赛维在2012年评估海外债务,并于2013年底决定自行发起海外债务重组,“因为我们觉得海外债务要严格按照国际惯例,在企业还不起债务的时候,不能牺牲国内资产。”

佟兴雪透露,当时赛维在海外主要有两大块债务:一个是新加坡17亿元人民币的高息贷,利率是10%;二是原来硅料厂建设过程中是以优先股的方式进行投资,涉及到国开金融等三家香港金融机构,后者作为硅料优先股的形式投了大概2.4亿美元进来。

“破产保护是为了保护不破产。”佟兴雪表示,目前各大光伏公司都面临着巨大的海外债务压力,“所以我们动手比较早。”

佟兴雪称,赛维情况最差的时候是在2012年底,当时公司开工率非常低,马洪硅料厂也停产了两年之久,“这两年逐渐把海外债务清除了之后,目前基本面都恢复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