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能股份:光伏运营龙头 买入评级

发表于:2015-06-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机构:中信建投 研究员:徐伟

福能股份借壳实现资产证券化,福建能投集团成控股股东福建能源投资集团实力雄厚,连续多年上榜中国500强企业,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近40家。福能股份是集团的优质电力资产,去年完成借壳上市,实现资产证券化,且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

集团承诺将核电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为避免同业竞争,公司在去年完成借壳上市时,集团承诺将剩余电力资产,包括热电联产权益装机407.73万千瓦,核电权益装机43.56万千瓦注入上市公司。我们预计将会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依托资源优势,战略重点转向发展新能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热电联供、气电、新能源电力(风电、参股核电)等。未来新能源发电业务将成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点方向:公司的增发项目完全由风电项目组成,同时公司拟在云南保山开发光伏项目以及与中核集团共同开发福建霞浦核电站。

公司积极参股沿海核电站的建设与运营公司与中核股份、华能核电、长江电力及宁德国投签订了《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投资意向协议书》,霞浦核电站由中国核电控股55%,福能股份参股20%。根据公开信息,福建霞浦核电项目厂址规划建设7台核电机组,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先期建设1台CFR600示范快堆机组,后续建设1台600MW快堆核电,1台600MW高温汽冷堆核电和4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

福建国资委下属企业积极参与公司非公开增发在公司近期启动的非公开增发中,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福建省国资委全资下属企业交通集团、福州港务与厦门市国资下属全资企业厦门路桥,合计认购了4亿元,占总增发资金的14.81%。

预计20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30、0.37、0.50元,对应的PE为22、18、13倍,上调“买入”评级,目标价36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