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或将全面停止化石能源发电 卡梅伦新政府力挺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5-05-13 00:00:00     来源:新能在线
 


上周保守党大选获胜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他的Twitter上公布了新一届内阁大臣的名单,其中安布尔•拉德女士被任命为新一届英国能源与气候大臣。据悉,安布尔•拉德女士在获得任命后表示:新一届英国政府承诺将会继续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减少化石能源污染。她个人也支持英国政府为防止全球气温升高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拉德女士是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忠实拥护者,她被任命为新的能源与气候大臣将会解除英国公众对新一届政府停止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顾虑。

作为英国新一届能源与环境大臣,拉德女士在当选为后表示“压力山大”,既要保持不列颠岛的供电水平在削减化石能源发电后保持不变,还要使全国用电和取暖平均价格水平下降。

保守党全力支持

拉德女士全力支持新政府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各种政策,并认为光伏发电和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利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支持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对气候科学的评估工作,称“这是能代表全世界所有公民的意愿。”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保守党政府大力支持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综合利用,让我们看到了英国政府继续致力于防止全球气候升温“希望”。

解除公众质疑

英国公众之所以在大选前对卡梅伦连任后新一届保守党政府是否继续发展可再生能源持怀疑态度,是因为之前身为保守党成员的英国前环境大臣欧文•帕特森曾发表过过激言论:“政府全面削除化石能源发电来减少碳排放是非常愚蠢的做法。”

因此,在此次大选之前,拉德女士回忆起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她表示:撒切尔夫人是全世界第一位号召联合国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国家领导人,保守党承诺遵从于撒切尔夫人的遗志,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和防止全球气温升高。

此外,卡梅伦新政府宣布停止对大范围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政府补贴,改用公共支持政策。同时,新政府还表示全面停止化石能源发电来尽可能的降低发电成本,并承诺不支持使用其他昂贵能源发电的计划。

电力企业反应


苏格兰电力集团首席商务官基思•安德森表示他十分支持拉德女士的观点,他认为在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和尽快降低碳排放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时非常有必要的。

另外,为支持卡梅伦新政府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的新政策,拉德女士还要与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进行良好的沟通,因为该管理局拥有对电力市场反垄断的权力,很有可能否决六大公共事业机构发电和售电的业务。这六大公共事业结构包括:森特里克能源公司、英国SSE公司、法国电力公司、德国莱茵集团、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公司和德国意昂集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