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系统中电缆的选择原则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5-05-11 00:00:00
太阳能技术将成为未来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太阳能或光伏(PV)应用日渐广泛,光伏发电厂发展迅速。建造经济高效的盈利性的光伏发电厂,代表了所有太阳能制造商最重要的目标和核心竞争力。事实上,盈利能力不仅仅取决于太阳能组件自身的效率或高性能,同时也与配套的系统部件密切相关,高质量的配套部件可以保证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高效、稳定、长期的运行。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电缆的用量及费用是配套电气设备的基础,其用量之大超过一般发电系统,同时也是影响整个系统效率的较大因素之一。

光伏发电工程中电缆工程建设费用一般比较大,电缆的合理选型和敷设方式选择直接影响着建设费用,所以合理规划、正确选择电缆的型号和敷设方式,是电缆设计工作的首要环节。光伏发电系统中,正取的电缆选型是降低发电成本的重要环节。

1 电缆选择的基本原则

光伏发电的电缆选择遵循电缆选择的一般要求,即按照电压等级、满足持续工作允许的电流、短路热稳定性、允许电压降、经济电流密度及敷设环境条件因素等进行选型。
同时光伏发电又具有自身的特点,太阳能系统常常会在恶劣环境条件下使用,如高温、严寒和紫外线辐射。

所以光伏系统中电缆的选择需考虑如下因素:

(1)电缆的绝缘性能;

(2)电缆的耐热阻燃性能;

(3)电缆的防潮,防光(抗辐射);

(4)电缆的敷设方式;

(5)电缆导体的材料(铜芯,铝合金芯);

(6)电缆截面的规格。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系统中电缆的选择原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