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云或将拿到首张布局售电市场牌照——第一步是布局大型光伏电站及运营

发表于:2015-05-08 00:00:00     来源:北极星配售电网作者:李兆清

只有思考未来,只有关注年轻人,只有看清世界,你才能把握未来。从现在开始你必须思考10年以后,也就是你今天的思考和今天的行动,铸就了十年以后的你。
——马云
无孔不入、无往不胜的马云正在进入过去人们不敢想象的能源市场,超10万亿级别的能源经济体过去一直是政府或央企的天下,然而,在电力改革和油气改革方案逐步出台的情况下,具有市场号召力、资金优势、网络力量的马云却已经将目光聚焦在了能源O2O。

马云放飞的是无数的想象力和梦想。互联网的历史就是颠覆的历史。马云旗下拥有近300家子公司,业务广泛涉及物流、金融、教育、资本管理、文化、电影等多个领域。在阿里体系之外,马云个人也对传媒、医疗、健康、智能家居等领域进行了布局。

马云首先看中的是传统加油站的功能。遍布全国的实体点网络也许能与阿里物流深度整合,成为其旗下物流快递公司的配送站。掌握了物流命脉的阿里,下一步会走到哪里?

马云首先与中石化合作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对部分传统石油化工业务进行升级,打造多业态的商业服务新模式。中石化与阿里巴巴合作意在将所有网点收集到的车辆加油及运行数据收集起来,进行动态实时的油量需求分析,在油品供应、油站建设、油库建设、输送网络上进行更加满足市场需求的决策,这样可以大幅降低中石化的运营成本。

另外,阿里巴巴与中石化在非银行金融领域也可以进行深度融合。阿里拥有支付宝,而中石化完全可以和支付宝一起,将便利店的支付、加油卡的充值,都统一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统一的支付体系。

中国巨大的电力市场马云不可能看不见,而且,抢占未来社会的入口和场景本身就是战略布局,而无处不在的电力用户资源将是未来能源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

拥有互联网技术优势的马云在未来的售电市场将更具市场竞争力。能源大数据采集是实现互联网融入能源领域的第一步,具备能源工业大数据基础的互联网售电公司将更加容易把握能源互联网时代的节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