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站开发的思路及设想浅谈

发表于:2015-05-06 00:00:00     来源:《光能》杂志作者:江波

一、 国内光伏电站政策形势

随着欧美市场因双反政策的影响而逐渐趋冷,国内众多光伏企业逐渐将视线转移至国内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其主要原因得益于如下两点:

1.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光伏电价补贴政策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细化规范光伏发电购售电标准和操作方案。

2. 在前期组件、电池等上游制造端利润率下滑情况下,传统制造商进入下游开发电站,带动自身庞大的电池组件库存的消化,同时凭借后期转让电站获得额外收益。

在国内相关利好政策刺激条件下,目前中国首次超过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市场。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崛起,国家也相继出台了众多补充性政策,尤其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给予了更多的政策性支持,并且在部分地区,当地政府同样也相继出台了一定补贴政策,打造光伏城市。

二、 目前国内光伏电站开发现状及趋势

近来,随着行业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和光伏市场需求的不断回暖,一些上市企业纷纷跨界进军光伏产业。而随着近期国家有关部门的一些新的政策发布及央行降息影响,光伏行业或将呈现持续回暖态势。

近两年来,国家层面密集出台扶持政策,不断给市场注入信心,最新的一个例证便是3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该通知一大亮点是,2015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GW,比去年的14GW目标大有提升,同时也对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15GW有所超越。这一通知被业内普遍评价为行业的强心剂,市场普遍看好2015年的光伏市场。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区别于集中式光伏发电的建设方法,一般建在用户侧,所生产电力主要自用。具有容量小、电压等级低、接近负荷、对电网影响小等特点,可以应用在工业厂房、公共建筑以及居民屋顶上。分布式光伏发电充分利用了太阳能广泛存在的特点,并且避免了集中建设的场地限制因素,具有建设灵活的特点。另外针对度电补贴方面,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国家需要支付的补贴更小,从这个角度看,政府也会更倾向于支持分布式发电的发展。在东部,分布式光伏发电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及更大的经济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