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岑智勇:汉能薄膜发电助农业现代化大有可为

发表于:2015-05-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汇业证券策略师 岑智勇

三农问题向来是国策的焦点之一,汉能薄膜发电(00566)亦有关注有关商机,并推出了将太阳能发电和农业设施结合的新型薄膜元件——农用轻质背电极透光组件。这款透光元件专门为农业应用研发,通过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不仅提高温室大棚的生产效率,保障植物的生长,更将大棚变为提供清洁能源的太阳能电站,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为业主提供稳定的收益。

电推出农业应用新品

汉能薄膜发电的新产品,可广泛适用于花卉园艺,蔬菜以及育种育苗中,增加发电收入,形成以太阳能薄膜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农民增收全新的产业格局,将成为继PE膜、PC板、玻璃之外的第四代温室覆盖材料。此外,汉能的薄膜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农业宅基地,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观光旅游,景观温室等项目,为业主带来复合型的回报率。汉能拥有的专家团队,可为客户提供从专案咨询、专案申请、整体工程总包、金融解决方案、农业技术咨询等全方面服务。

汉能的薄膜发电产品,通过将太阳能薄膜发电元件与农业大棚相结合,根据不同的自然及种植条件,发电元件可以和农业大棚组成农业薄膜发电温室一体化设施,汉能将每个普通的农业温室大棚都变成一个小发电站,自发自用,多余上网,既不用多占用耕地,也不用远距离传输。汉能薄膜发电将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开启农业发展新模式。

汉能此次发布的太阳能薄膜组件有两种型号,40瓦,透光率30%的单节透明背电极组件与45瓦,透光率25%的双节透明背电极组件。透光率高并且透过光谱为610-720nm,全部能被植物光合作用有效利用,不仅保证了农业设施内作物生长对光的要求,而且同时又能进行发电。两款组件的尺寸长宽为1245x635mm 厚度为5mm,充分考虑到与温室标准型材尺寸的一致性。元件衬底材料采用TCO玻璃,重量仅为9kg,不会对支撑立柱产生更多负担。

此外,区别于传统“设计-定制-生产”的复杂流程,汉能率先在业内推出的模组化设计可以基于客户提供的面积,轻松计算出所需标准元件的数量,大大节省发货时间。与此同时,汉能产品还创新使用了集成化的安装方式,在简化施工流程的同时,更可以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股价呈收集形态 上望9元

由此可见,汉能薄膜发电的业务除了有助纾缓雾霾天气外,新开发的产业应用品,亦符合国策发展的方向。在过去近两个月的时间,汉能股价在6.6元至7.2元区间出现收集形态,期间股价反覆向好,相信只要市场焦点配合,股价有望随时爆上,上望9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