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临汾市光伏扶贫工程座谈会召开 部署工作

发表于:2015-03-27 00:00:00     来源:临汾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3月24日,全市光伏扶贫工程座谈会召开,来自国家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省发改委、省扶贫办、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大同市发改委、吉县、大宁县、汾西县及大同市浑源县、天镇县5个国家试点县的光伏扶贫工程的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交流光伏扶贫工程的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去年以来,临汾市扶贫办以改革创新扶贫工作机制为着力点,以增强扶贫工作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手段,改变传统的“输血式扶贫”旧模式,积极打造“造血式扶贫”新模式,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新机制,使有限的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扶贫收益。项目规划在全市1000个贫困村,每个村建设一座100KW的光伏电站。今年,我市将在全市100个贫困村启动建设光伏扶贫试点工程,截至目前,5个示范村已实现并网发电,预期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建成并网,争取全国光伏扶贫工程试点项目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3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处长白晓华、副处长段求明,国家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工程师吕嵩一行3人,在山西省扶贫办“百企千村”办处长张临阳、市扶贫办主任杨刚杰陪同下,深入临汾市蒲县、大宁、吉县、浮山,对光伏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蒲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了解了土豆脱毒育苗技术和园区蔬菜、花卉种植情况。在大宁县而吉村、吉县窑渠村,参观了光伏电站,白晓华与村干部进行了交谈,询问了电站收益情况,要求村干部要把电站管理好,把电站收益使用好。在吉县壶口镇留村,调研团参加了该村光伏电站并网仪式,并召集西山5个国定贫困县扶贫局局长、壶口镇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谈了对光伏扶贫工作的认识,讲了光伏电站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提出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白晓华高度评价了临汾市市的光伏扶贫工作,他说临汾市为国家光伏扶贫工程试点工作的推广和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对临汾市的光伏扶贫试点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大家提出的项目建设中的融资、管理、协调、资金分配等问题进行了答复。(杨文婷 赵景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