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研究发现,全球电动车市场达74万辆车

发表于:2015-03-25 00:00:00     来源:pv-magazine
德国Baden-Württemberg省的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ZSW)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目前已达74万辆车,几乎一半(32万)注册于2014年。

少数市场的领导者率领了这一增长,包括日产Leaf,特斯拉的Model S,三菱欧蓝德插件和本田飞度EV,都是2014年主导的新注册。基于电动车的这种增长,去年汽车电池供应商的收益为20亿欧元(21.7亿美金),美国市场享受特别看好的一年,增长69%,使美国本土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增至29万辆,全球的三分之一。中国是世界上第三最强大的电动车市场,2014年增加了约5万4千辆,增长了120%,即接近全国道路上10万辆电动车,仅次于日本,有11万电动车(2014年45%的速度增长)。

该德国中心发现,这三个主要国家的扶持政策帮助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在中国,例如,国产电动车是被补贴的,对终端消费者来讲比较便宜。而德国 – 相反 - 没有市场激励机制,以鼓励驾车人士购买电动汽车,从而只有11700新车注册。

该报告发现,日产的Leaf是最流行的电动车品牌,自2010年以来15万这一型号全球注册记录。第二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雪佛兰Volt,全球注册75000辆,再次为6万丰田的Prius。特斯拉S型已经售出5万辆,遥遥领先宝马的i3,宝马全球范围只有15000辆,但宝马是第一个真正影响电动车市场的德国品牌。事实上,i3也不过才在市场上刚刚超过12个月,因此,在这么短时间内,已具有这样的市场份额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据ZSW,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率大约是76%。2012年和2014年之间新车注册数量每年增加两倍。“如果近几年的势头依然不减,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全球电动车的数量将超过百万。”ZSW电化学能源技术事业部主任Werner Tillmetz表示,同时他认为,由于电动车制造的斜坡上升步伐引起了锂离子电池供应商行业的关注,此技术是电动车生产者的选择 - 将与电动车同步增长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