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39万千瓦 今年装机容量要达到100万千瓦

发表于:2015-03-23 00:00: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新建县厚田乡的两座荒山,马上就要被装扮成“太阳山”了。3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一家新能源公司将在这里投资3.2亿元,建设两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38兆瓦,年发电量约3800万度。这只是我省众多正在酝酿建设的光伏电站中的一个,据悉,按照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光伏建设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将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60万千瓦。

受制于土地等因素,南昌市光伏电站建设的“主阵地”在屋顶,也就是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据了解,去年南昌市光伏发电量达800多万度,已有575户居民建设家庭分布式电站获得政府补贴。最近,南昌市有关部门正在引进投资商,计划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约31万度。

“在政策引导和成本下降的驱动下,现在企业投资光伏电站的热情高涨。”南昌市能源局副局长吴志鸿说,除了方大集团在新建县的项目外,已经有一大批实力强大的企业,计划在南昌投资建设光伏电站。上市公司科陆电子计划3年在南昌县投资25亿元,建设地面渔光互补、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达300兆瓦。

“肯定是有利可图,才会有这么多企业愿大手笔投资光伏电站。”业内人士介绍,国家规定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是每度1元,去年我省出台省级补贴标准,按发电量每度电给予0.2元补贴,此外,一些设区市对光伏发电还有补贴,如南昌市是给予每度电0.15元。这大大提高我省光伏发电项目的经济性,增强企业在赣投资的热情。

泰和县最近引进了一家投资商,计划投资12亿元,在当地建设200兆瓦光伏电站;江苏星火照明集团与永修县签约,投资10.8亿元,新建两个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20兆瓦;中节能太阳能科技公司正在莲花县建设一个50兆瓦光伏电站,总投资5亿元。

而本土光伏企业也在大举进入电站建设。截至去年底,晶科能源在国内已并网太阳能项目约为500兆瓦;赛维LDK、瑞晶太阳能等一批制造商都在向下游光伏电站延伸。

去年8月和10月,晶科能源相继宣布,在横峰县和石城县分别投资8亿元和16亿元,建设100兆瓦和200兆瓦光伏电站,建成后,年发电量将分别达到1.1亿度和2.4亿度。今年2月,该公司在横峰县的一期50兆瓦装机容量已经投产,年均发电量5500万千瓦时,是国内首个“农业光伏、水面光伏、地面光伏”三位一体的光伏发电站,也是目前江西省最大的光伏电站。

据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截至去年底,我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为39万千瓦。而我省光伏发电的目标也已敲定,今年装机容量要达到100万千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