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光资源深度分析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5-03-1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文:国家可再生能源数据库】内蒙古地区资源情况概述


内蒙古自治区位于我国北部,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太阳能年总辐射量在1342~1948kWh/㎡之间,年日照时数在2600~3400h之间,是全国高值地区之一。全区太阳能资源分布呈自东向西递增特点。

本文中涉及到的内蒙古自治区14个市(盟/州/地区)均属资源很丰富带。其中,呼和浩特市年太阳总辐射量为6241.19MJ/m2,居首位;巴彦淖尔市和二连浩特市分别以6189.27 MJ/m2和6093.14 MJ/m2位列二三位。
太阳能资源

1.太阳辐射量

根据气象站数据计算,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市(盟/州/地区)多年平均的太阳辐照数据如表1所示,其中,呼和浩特市年太阳总辐射量为6241.19MJ/m2,居首位。


2.日照小时数

各市(盟/州/地区)多年平均年日照小时数如图2所示,其中,鄂尔多斯市以年日照小时数3205h,居首位。


3.资源稳定程度

太阳能稳定程度用各月的日照时数大于6h天数的最大值与最小值的比值表示,其稳定程度分为:稳定、较稳定、不稳定三个级别。
14个市(盟/州/地区)中二连浩特市和阿拉善盟属于较稳定地区,其余市(盟/州/地区)均属于稳定地区。

实际资源数据

1.辐照数据

各市(盟/州/地区)2014年累计辐射量如图3所示,其中,9个市(盟/州/地区)年辐射量超过6640 MJ/m2。

2.利用小时数

各市(盟/州/地区)2013年和2014年利用小时数均超过1700h。

3.日照小时数

各市(盟/州/地区)2014年日照小时数如图4所示,其中,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和兴安盟市均超过3450h。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自治区光资源深度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