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木联能软件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5-03-18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一、解决方案介绍

木联能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立足光伏发电运维市场,通过智能化的解决手段提高光伏发电效益,以增强发电量为目的,最大限度提高电站的运维水平。智能解决方案通过产品加服务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支撑电站运维,产品涵盖分布式光伏监控,大型地面电站运行管理系统,集团或区域公司的集中运营分析系统,业务包括了运行监控、故障处理、综合分析和业务报表等支持生产运维的全景业务。为了增强运维的便捷性,产品支持移动应用,满足随时随地的业务需要。另外,为了增强用户体验,扩大产品的用户价值,木联能提供了四个电站应用服务,形成了专业化的服务体系,组成完整的光伏发电智能解决方案。


二、解决方案理念

指标引领

通过标准化的指标体系对光伏电站运行水平、效益进行评估和指导,是电站运行管理的“指挥棒”。

利用太阳能资源指标、电量指标、能耗指标、设备运行水平指标、经营指标等指标体系科学地、系统地、全面地引导电站日常运行管理。突出电站的利用小时数、综合效率、逆变器发电离散率、组串电流离散率等,全面评估电站运行水平。

闭环管理

对经营管理的闭环管理,计划更科学,考核更有效,增强管控效率。

对故障处理的闭环管理,消缺更及时,分析更全面,实现阳光运维。

及时纠偏

当电站运行偏离正常指标(拟定的指标)时自动报警,进而找到问题并解决,使电站运行回到正常指标。

规范高效

通过制定标准工作规程,通过自动化手段提供准确的报表,实现人员的优化配置,提高电站的维护效率。

大数据提升

通过长期的运行数据与运维知识的积累分析,及时发现潜在缺陷,与行业、区域运行水平对标,优化电站的运行,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三、核心价值

组串级故障智能分析,及时报警,最大限度减少发电量损失,提高电站发电收益。
自动、准确的报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全面提高电站综合管理效益。
专业、大数据分析为设备性能优化、新建电站的设备选型、设计优化提供依据,推动电站设计、建设、运行水平全面提升。
随时随地、远程实时掌控电站的运行状况(浏览器、手机等各种访问方式)。

四、业绩

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按照光伏装机规模计算,在全国28GW总装机容量中,占有4GW多,占有率约1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