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助力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5-03-17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3月9日国家能源局转发了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为持续推进、完善光伏扶贫工作进展,为各扶贫地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依据。

此举对推动光伏电站、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提供了切实的支持,也可以解读为国家为解决光伏分布式电站开发难的破题之策。既解决了贫困人口长期的稳定收入,又促进了清洁能源的利用。多种模式的开放,更有利于企业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进入光伏扶贫的模式。由地方政府对户用和基于农业设施的光伏扶贫项目给予35%初始投资补贴、对大型地面电站给予20%初始投资补贴,国家按等比例进行初始投资补贴配置;户用和基于农业设施的光伏扶贫项目还贷期5年,享受银行全额贴息,大型地面电站还贷期10年,享受银行全额贴息。解决了一直阻碍光伏电站发展的融资难、财务成本高问题。

作为光伏行业龙头的协鑫一直探索光伏与农业的结合,为当地经济带来双重收益。早在2013年,率先在宝应建成了第一个30MW的渔光互补电站,为农村带来了超额收益。2014年底重组超日太阳而成立的协鑫集成(SZ 002506),已经展开光伏农业的设计、集成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等业务。目前设计的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农户屋顶等项目解决方案,均能给农户带来超额收益。

结合扶贫《大纲》,协鑫集成将进一步深入扶贫对象地区的农村进行调研,与当地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设计更加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光伏发电系统。通过协鑫多年来在光伏行业积累的高效技术和行业整合能力,以协鑫标准集成组件、逆变器、汇流箱、支架等高效、优质产品,结合智能化的运维服务,确保高发电,超额完成"保障贫困户年度可支配收入不低于3000元/户年、持续获益20年"的目标。

协鑫一直倡导环保公益的理念,光伏扶贫项目无疑为践行这一理念起到了助推作用。协鑫集成将为扶贫对象送去多样化的、优质、高效的光伏发电系统产品,为扶贫对象早日脱贫做出持续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