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太阳能公司成接盘方 桐君阁将变身国内最大光伏企业

发表于:2015-01-16     作者:王屹 来源:中国证券网

索比光伏网讯:桐君阁接盘方终于揭晓,而公司有望借此变身为光伏企业。公司1月15日晚间在“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中透露,“目前,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与本次交易标的公司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积极沟通和协商,并已开始对重组标的进行尽职调查工作”。

去年12月17日,桐君阁与大股东太极集团[0.00% 资金 研报]双双停牌筹划重大事项。12月30日晚间,公司宣布,“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太极集团拟出售持有的桐君阁部分股权并购回桐君阁全部资产”。

尽管最终方案仍未公布,但重庆渝新财股权投资基金并购部总经理姚伟表示,预计此次桐君阁的重组依然会延续西南药业“净壳出让”的模式,即包括了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四个部分。

记者从中节能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上获悉,该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 9月,注册资本金 28.17亿元,,在太阳能利用领域具有资源储备量最大、投资经验最丰富、成本控制能力最强、产业链最完备、品牌效益最佳、整体效益最好、企业管理最规范、员工素质最高等“八大优势”。

目前,公司运营和在建的电站装机总规模达到1.2GW,累计掌握太阳能资源量已超过15000兆瓦,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同时,公司已进入全产业链,打造出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太阳能组件和电池产业基地及逆变器研发生产基地。

该公司在项目开发中主要践行国内国外“双开花”战略。国内包括以西部为主的地面电站项目开发建设,以东部为主的滩涂电站项目建设,及以上海、广东、福建、江苏、浙江等为代表的屋顶光伏建筑项目建设。国外则包括欧洲、北美、南美和非洲国家的地面和建筑一体化项目。


中节能太阳能公司提出,未来将以国内市场为龙头,以光伏应用为依托,不断进行模式创新,持续推进技术进步,重点打造基于太阳能产业的资本运营平台和资源配置平台,形成具有市场拓展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项目运维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较强的优秀太阳能利用企业。

桐君阁称,在停牌期间,公司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各项工作,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等工作。现场工作有序进行,相关文件正在准备之中。不过,由于重组事项涉及工作量较大,相关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程序较为复杂,公司及相关各方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并履行必要的尽职调查及审核程序。

桐君阁表示,继续停牌期间,公司与相关方将尽快完成各项工作。若申请延期复牌后仍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公司将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并复牌,同时承诺自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