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智能光伏电站SUN2000系列顺利通过业界首次零穿测试

发表于:2015-01-0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4年12月10日,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NESC)传来喜讯,在青海进行的光伏电站实地并网测试中,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核心产品SUN2000系列并网逆变器组成的光伏电站各项指标表现良好,一举通过兆瓦级电站现场零电压穿越试验、低电压穿越测试、频率扰动试验和电能质量测试四项并网性能测试。此次测试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家通过电站现场零电压穿越认证的逆变器品牌,各类技术指标表现优越,居全球领先水平。

本次测试由国内权威机构——国网电科院国家能源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NESC)和青海电科院共同合作实施,严格依据国家电网GB/T 19964-2012 《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标准进行测试。

国家新的光伏电站并网标准要求通过35kV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以及通过10kV电压等级与公共电网连接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光伏发电站必须具备零电压穿越(ZVRT)及低电压穿越 (LVRT)能力。而零电压穿越(ZVRT)与低电压穿越(LVRT)技术相比对技术要求更高,测试更为严格。在本次测试中,首次对多机并联逆变器(总共49台逆变器,1MW)进行了测试,如此大的并机数量进行低零电压穿越测试在国内尚属首次。此次测试的顺利通过,再次印证了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及逆变器拥有业界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

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借助创新算法和海思自研芯片技术,利用智能控制器的高速处理能力、高采样和控制频率、控制算法等优势,采用先进的谐波抑制等算法主动响应电网的变化。特别是SUN2000多机并联时具有智能电网自适应功能,逆变器可以主动适应不同电网场景,使光伏电站接入电网的总谐波更优。相比其它不具备自适应智能算法的集中式和组串式逆变器,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对全球不同电网的各类恶劣工况的适应能力更强,能够帮助光伏电站获得更卓越的并网性能,更好的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截至目前,华为SUN2000系列逆变器是唯一一款在电站现场完成兆瓦级单元测试并一次性通过了国标低零电压穿越、电网频率扰动和电能质量的逆变器。此次测试的顺利完成很好地证明了华为逆变器产品和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业界的领航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