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市值破1000亿 全球化布局被点赞

发表于:2015-01-04 00:00:00     来源:驱动中国
香港文汇报日前报道,沪港通以来,港股通受惠股中汉能薄膜发电最受垂青,去年12月9日其市值已突破1000亿港元,继续领跑全球光伏企业。

此前,内地媒体《证券日报》也曾撰文介绍这家公司:伴随着“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的广而告之,除了市值飞速增长,这家在业界鹤立独行的光伏公司也渐渐进入了公众视野,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由此认识了光伏,还惊讶地发现,原来这种轻柔的可发电组件,还能够应用在汽车上、帐篷上、手机上,甚至是服装上。

事实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近三年财务表现稳健,获利能力不断增强。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汉能收入25.6亿港币,之后逐年增长,到2013年超过32.7亿港币,2014年上半年收入就已经超过32亿港币。公司净利润也同样保持了高增长的势头。公司市值由2011年约40亿港币到2014年12月已超过1000亿港币,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光伏企业,比市值第二的光伏企业SolarCity高出近两倍。

预计在全球新能源投资持续保持增长的大背景下,汉能倡导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产业将得到长足的发展,其原因可从国内外太阳能产业趋势,及汉能自身全球化布局中找到端倪。

一是大力推进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等12项技术将改变人们的生活,这些技术有望在2025年带来14万亿至33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在此背景下,各国应努力破除贸易壁垒,实现全球可再生源产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实现共赢。

二是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重心正从欧美向中国、日本、印度、南非等新兴市场转移,中国已经取代欧美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数据表明:2013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达到38.7GW,其中中国新增装机容量为12GW,同比增长了232%,接近欧洲2013年新增装机容量总和。

三是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近日下发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中,国家计划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其中光伏装机达到1亿千瓦左右。我们过去只把光伏电池作为一种出口产品,而没有将其放到新能源革命的高度来认识,没有在国内扩大应用,我们用本土的高能耗和出口的低价位支持了欧美的能源变革。未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将在国内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

四是汉能通过全球化产业布局掌握了核心技术,增强了抗风险能力。资料显示,汉能的铜铟镓硒(CIGS)组件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院(FraunhoferISE)认证的最高转化率达到21%;砷化镓(GaAs)组件获得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认证的最高转化率达到30.8%,这也是薄膜发电技术转换率最高的世界纪录。同时,汉能在全球建立了稳固的清洁能源产业布局。截止目前,汉能已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开展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及产品落地应用等业务。

因此,纵观全球太阳能产业发展趋势、国内政策倾斜、市场前景,以及汉能前瞻性的全球化产业布局,预计其引领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产业将会得到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