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PS昱能助力世界上最大的三相微型逆变器交流电站

发表于:2014-12-2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2014年是国内分布式光伏建设的元年,国家大力推行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设。12月1日,世界上最大的三相微型逆变器YC1000交流电站正式动工。此项目位于海宁海利得尖山厂区,目前已完成建设,项目预期在12月30日并网。
 海利得尖山厂区项目总规模为8134.61KWp,其中使用微型逆变器的装机容量为1438.8KWp,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三相微型逆变器交流电站。项目共采用1200台APS昱能YC1000微型逆变器,每一台YC1000-3微型逆变器可同时连接四块组件,实现独立的组件监控,并具备直接输出三相平衡电的能力。APS昱能微逆系统为全并联电路设计,使屋顶上不再有串联系统带来的高压直流电,避免了高压直流电弧火花引起的火灾风险,同时使得系统发电量不再由发电量最少的那块组件决定,解决了传统串型系统的发电短板难题。在相同光照条件下,比传统串型系统可多发5%~25%的电。微逆系统还具有通讯功能,微逆与ECU监控系统配合使用,可以实现针对每一块太阳能板的发电量、功率、电压、电流、频率、设备温度等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可以即时查看到每一块太阳能板发电情况。
 
 整个项目年发电量约814万度,每年可替代火力发电所需的标准煤约2930.4吨,减少CO2排放约7806.26吨。在其经济使用寿命25年使用期内,该光伏发电项目总共节省标煤约73260吨,减少CO2排放约195156.5吨,SO2排放约1322.5吨,在有效形成社会效益的同时,还为企业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海利得尖山厂区分布式光伏应用项目,不仅节能减排、改善了海宁周边区域的大气环境,并且又一次实现了三相微型逆变器在大项目中的广泛应用,推进了微型逆变器新型科技体系的发展,为光伏应用的大胆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