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攀枝花出台《关于促进太阳能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14-12-04 00:00:00作者:秦勇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日,盐边县万家山3万千瓦光伏电站,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

万家山光伏电站位于盐边县桐子林镇安宁村,属二级太阳能资源丰富带,规划装机30兆瓦,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3991.5万千瓦时。

日前,攀枝花正式出台《关于促进太阳能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推出17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用5-10年把攀枝花打造成为太阳能应用、先进技术示范、太阳能特色产业基地,到2020年,全市太阳能产业产值预计达到100亿元。

推广太阳能应用

根据意见,结合生态修复治理,攀枝花重点推广太阳能组件运行在25年以上、20年光电转换效率衰减不超过20%、水泵稳定运行5年以上的太阳能提灌应用,到2017年建成30兆瓦太阳能提灌工程,实现灌溉林地3-5万亩。到2017年建成10兆瓦太阳能提灌工程,实现节水灌溉农地1-3万亩和解决部分缺水山区农村生活用水,建成100户无电山区农户太阳能发电户用系统。

优先支持工业园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闲置屋顶开展太阳能光伏推广应用,到2017年建成80兆瓦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80%。

攀枝花既有充足的阳光,也有丰富的钒钛资源。如何联姻?依托钒钛资源,攀枝花大力开发太阳能新型储能、储热材料,到2017年形成5000立方米钒电解液、20兆瓦电堆的钒电池系统生产能力和10万平方米太阳能陶瓷生产能力,全市太阳能分布式发电系统集成能力达到50兆瓦以上。

对太阳能企业减税

近日,法国ALTUS公司到攀枝花考察,拟在攀建设光伏农业基础设施和屋面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看中的不仅是丰富的光热资源,更重要的是一系列配套政策。

在税收政策方面,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属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太阳能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由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的太阳能发电新建项目,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符合规划的太阳能重点项目,可以划拨方式实施供地。在融资方面,攀枝花对重大太阳能产业化和示范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对太阳能产业实行优惠贷款利率政策,同时鼓励各级和各类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太阳能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攀枝花出台《关于促进太阳能应用和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