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每周光伏行情:台厂调整海外订单布局 减少双反冲击

发表于:2014-12-04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12月11日,美国新双反即将定案。美方虽于10月份简化调查目标至组件及电池,除中国电池依旧延用2012年的判决,不在此次范围内之外,本次双反调查将以中国制组件为主,不论硅片、电池的产地。而台湾部分,台湾制组件以及任何第三地采用台厂电池者,都囊括在此次调查范围内;台湾厂商虽在8月茂迪税率改判后拉低了电池平均税率,但相较于中国厂商采用2012年中国电池的税率,仍然偏高。

根据观察,第三季以来,中国组件厂选择采用中国电池并在中国生产组件,以2012年的税率出口美国,相对减少了对台湾电池片的采购需求。从台湾电池海关出口资料分析也发现,相较于第二季台湾电池出口到中国的比重高达57%,第三季出口至中国电池已经大幅降低至33%。日本和德国是排名第二的两大出口国,第三季出口比重约占整体出口各13%;预期第四季出口比重仍因各国需求及政策有狭幅震荡,显现各国政府政策的调整也开始影响终端市场的需求。

除这几大出口国外,EnergyTrend分析师高嘉熙也观察到,出口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的电池比重也微幅成长,两国共占九月电池总出口比重12%。另外,台厂增加了法国、南非、墨西哥等新的出口国,显现因应美国新双反的影响,整个太阳能上下游供应链也产生变化。目前,组件厂开始积极规划布局海外,将制造基地转移至不同区域,除了可以避开将来的贸易纠纷,也可就近供应当地市场。

本周现货价格

本周多晶硅合约价持平,现货平均价为$20.7/kg;硅片的部分无太大变化,高效多晶外延片价格为$0.905/片,单晶硅片价格小跌,均价为$1.145/片。电池价格部分,中国与台湾标准效率电池报价持平于US$0.32/W;高效多晶电池片以及单晶电池片价格双双小幅下跌0.9%以及1.18%来到$0.332/w和$0.42/W。组件部分,多晶组件250W价格持平,单晶265W组件小幅上扬0.79%,均价为US$0.635/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