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累计太阳能安装量已超过3GW

发表于:2014-11-24 00:00:00     来源:PV-Tech
清洁能源顾问Mercom Capital Group的印度太阳能市场的季度最新情况报告,累计太阳能安装量已超过3GW大关。

2014年迄今,已安装734MW的太阳能——预计2014年总计达800MW。

然而,年同比下滑20%,去年安装1GW。此次下滑归因于土地征用、选举以及反倾销相关的延迟。Mercom预计,由于这些障碍将被消除,2015年安装量将翻倍,达1.8GW。

Mercom首席执行官拉吉·普拉布(Raj Prabhu)表示,印度选举、结束反倾销以及对于煤炭最近的改变,将刺激2015年该行业的发展。

普拉布表示:“最高法院取消煤矿开采许可证,并且上涨的煤炭进口量以及成本的不断提高,加之持续的电力短缺,都促使太阳能产业的积极势头。”

Mercom还在该最新情况中指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新目标为到2019年15GW,通过“超大型”(500MW+)太阳能发电站实现,并且将国家太阳能计划的首批提高到3GW,这将有助于刺激该行业在2015年的发展。

然而,Mercom指出,由于土地和电网基础设施的限制,“超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可能不是一个健全的长期计划,其他国家专注于分布式商业和住宅太阳能。

太阳能分析师Bridge to India预计,到2018年印度屋顶太阳能市场将达到1.5GW的累计安装量,较目前的285MW大幅提高。邦政府正在遵循国家领导的净计量和屋顶太阳能政策,希望到明年实现市电平价。

能源部长皮尤什·高耶尔(Piyush Goyal)上周还表示,在指导国内制造业满负荷运营以及承诺政府支持后,印度正在寻求满足到2022年雄心勃勃的100GW太阳能发电。

Mercom表示,由于这些公告,“印度太阳能行业的前景达到最好”。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最近还出访斐济、缅甸和澳大利亚,出席G20峰会。在昆士兰对商界领导的一次讲话中,莫迪畅谈印度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举措,“特别关注”太阳能和能源效率。

然而,在此次行程后,莫迪表示,他与澳大利亚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在能源、文化和安全等领域取得前所未有的进展,并非积极地推进核能问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