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政办[2014]53号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时间:2014-11-19 00:00:00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委、办、厅、局:

近年来,我省依托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荒漠化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建成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位全国前列,光伏产业快速成长为特色优势产业。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把握机遇,再创优势,推动全省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经省政府同意,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太阳能资源和土地资源优势,把光伏产业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先位置,积极培育光伏应用市场,带动制造业加快发展,把青海光伏产业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提升全省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作出新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优化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按照国家“合理布局、就近接入、当地消纳、有序推进”的总体要求,在巩固海西、海南、海北等地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应用市场的基础上,向电网条件好、消纳能力强的东部地区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保持规模化发展势头。同时,积极推进西宁、海东、格尔木、海南等地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二)坚持电站带动,促进协调发展。科学安排建设计划,以政策支持促进电站建设,以电站建设带动制造业发展,上下游联动,加快构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

(三)坚持严格准入,确保规范有序。严格执行光伏制造行业规范,维护市场秩序。严格光伏产品质量检测,确保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四)坚持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升级。鼓励引进和自主研发先进技术和高端产品,提升光伏产业发展质量,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

(五)坚持绿色发展,改善发展环境。落实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的要求,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绿化美化光伏发电园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政办[2014]53号 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青海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