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发改能交[2014]355号《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东营市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表于:2014-11-17 00:00:00    


 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东营市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


东发改能交[2014]355号


市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东政发[2014]13号)要求,《东营市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已委托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东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10月22日
《方案》提出,重点发展太阳能(光热、光电)、地热能、生物质能。其中,接到2015年底,规划建筑光伏系统累加安装10万千瓦,地面光伏系统累计安装8.7万千瓦。

鼓励新建屋顶面积达1000平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商业建筑等安装光伏建筑一体化要求进行设计和建设,将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作为工作重点,鼓励在屋顶面积相对集中、产权清晰的建筑物上,建设屋顶太阳能发电项目。(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各县区人民政府),研究创新光伏应用方式,探索与农业大棚相结合,建设光伏大棚示范工程。(责任单位:市农业局),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意见》,积极为分布式电源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责任单位:市供电公司),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备案管理工作,争取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指标,加快项目审批,搞好服务。(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方案》在重点工作中提出优化新能源企业投融资环境,搭建银企对接合作平台,鼓励资本市场和外商直接投资,积极探索利用贴息、小额贷款等方式融资,鼓励担保机构为中小新能源企业提供各种形式的贷款担保。在落实现有财政扶持政策的基础上,2014年、2015年市财政每年从市级节能降耗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资金,对新能源项目进行扶持,具体由市发改委、财政局制定资金扶持管理办法。

通过笔者调查发现,东营市光照资源属于三类地区,接近二类地区,是山东省光照资源最好的几个地市之一,光伏企业分布较多,产业链条完整,包括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东营光伏太阳能有限公司、东营天信集团有限公司、东营泰岱光伏有限公司及其他光伏企业,产品从硅片、电池片、组件、电站等都有涉及,且政府各相关部门、供电公司支持力度较大,是比较适合开展太阳能发电行业的地区,东营市政府一直比较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从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到新能源示范城市,再到分布式光伏示范区,充分证明了东营市政府调结构、转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决心和信心,后续必定会出台相关落实细则,笔者会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