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发布薄膜发电新产品回应高成本质疑

发表于:2014-09-15     来源:每经网

索比光伏网讯: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下简称汉能集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其太阳能快装电站新产品。

汉能集团副主席、行政总裁代明芳表示,集团的移动快装薄膜发电系统是公司在太阳能应用业务方面的一个创新尝试。而他也谈及,三年多以前,薄膜行业还处于初期、比较弱,而彼时晶硅厂商比较多,同时晶硅成本也在下降,之所以进入晶硅行业,是因为在集团内部经过了充分的讨论,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薄膜化和柔性化。

“薄膜可以做成柔性电池,柔性电池的应用广泛程度,我认为是爆炸性的,晶硅材料能做的我们能做,但是我们能做的别人却做不了。至于成本,比其他光伏行业产品竞争力还是很强的。”代明芳在记者提问中做了以上表述。然而,他也表示,目前柔性产品并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

汉能集团对薄膜发电技术情有独钟,然而以晶硅发电技术为主的企业似乎并不买账。据新浪财经报道,保利协鑫执行总裁舒桦在9月11日的“2014光伏领袖峰会”上表示,“经过十年多的发展,晶硅的转换效率提升,现在已经超过23%。薄膜技术也在成长,随着转换效率和使用寿命问题的解决,也会有它的应用市场。但是,从综合性价比上来看,能够应用在商业化的光伏发电技术,今后仍然会是晶硅技术。”而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指出,成本是非常重要的红线,“光伏行业的本质就是成本为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

面对其他企业的质疑,代明芳回应称,目前汉能的生产为了降低成本,大量实现了本土化,即找最便宜的地方生产产品,或最有竞争性的材料去做生产,“材料成本也是缩减成本的关键,材料成本本土化方面我们也在做很大投入及研发,目前都取得了很大进展,电池转换率不断提高,电池成本不断下降。”他向记者说道。

另外,据了解,汉能在过去两年接连将薄膜太阳能企业德国Solibro,美国MiaSolé,GlobalSolarEnergy和AltaDevices收入麾下,代明芳表示这四家企业主要将在专利互补、技术覆盖及互相协同效应上进行整合,同时汉能的研发重点也将放在海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