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一行 莅临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哈密光伏电力设备产业园参观考察

发表于:2014-09-1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通讯员张浩 冯秀晶)报道:8月28日,参加哈密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座谈会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于清笈、赵驰,哈密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芒力克•斯依,哈密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牛学兴,哈密行署副秘书长、地区经信委主任李江及97家企业代表共九十余人在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微,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贾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等人陪同下,来到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哈密光伏电力设备产业园参观考察。

王瑞祥一行参观了逆变器生产车间和国家863光伏示范基地。在逆变器生产车间,王瑞祥多次驻足向张新了解车间及产业园的生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哈密产业园当年发电量及年装机容量。

张新介绍说,哈密产业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填补了哈密地区装备制造业的空白,并对新能源产业发展产学研发挥示范作用。目前,哈密产业园逆变器每月产能已达到100MW,年产逆变器1GW。当王瑞祥了解到哈密产业园当年建成当年产出时,他对特变电工的高效生产竖起大拇指。

在国家863光伏示范基地,王瑞祥仔细观看了代表目前光伏行业领先水平的各种光伏发电系统。当他了解到该基地是新能源公司建成的以光伏发电为基础的综合性研究平台,包括一个国家级光伏发电控制的光伏实验室和一个自治区级的光伏工程研究中心后,他希望特变电工能发挥好这一大型实证性研究平台的作用,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做到科学有效,不断改进设计方案,提高设计水平,提高系统稳定性、可靠性,为技术创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张新还向王瑞祥介绍特变电工承担的世界输送距离最远、输送容量最大的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为该工程提供了哈密站95.7%的输变电类产品和服务,这一项目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王瑞祥对特变电工在输变电、新能源等方面的领先地位及制造实力给予肯定,并鼓励特变电工再接再厉,做好人才引进、储备和培训工作。他说,随着特变电工国际化程度的深入,外籍员工也会越来越来,要让这些外籍人员来特变电工工作感到宾至如归,让特变电工成为对外展示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的名片。

王瑞祥对哈密产业园员工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大风、缺土、缺水的艰苦条件下,特变电工把哈密产业园建设成花园式的园区,你们肯干、苦干、巧干的精神令人佩服。

张新表示,时隔一年,王瑞祥再次莅临特变电工,充分显示了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特变电工的关怀和重视,也极大地鼓舞了特变电工两万名员工的士气,特变电工将不懈努力,以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