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宝坻区首个家庭光伏发电站启用

发表于:2014-09-05 00:00:00     来源:宝坻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这套光伏发电设备,除了能供自家用电之外,还能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日前,牛家牌镇南河村李树辉在自家安装的2千瓦光伏发电站通过电力部门验收,实现并网发电,成为我区首个建成投用的家庭光伏发电站。

记者在李树辉家看到,8块银色的光伏面板并排安装在院子里离地面2米高的支架上。据了解,这种新能源发电装置绿色、环保、节能,每块电池板容量为250瓦,光照充足时,每天可以发电10度左右,一年发电3000多度,使用寿命是25年。

李树辉告诉记者,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发展光伏发电,并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于是自己投资2万元,在供电部门协助下,在家里建了光伏发电站。

据李树辉介绍,他家的光伏发电站主要由光伏发电板和逆变器组成,太阳光照在发电板上产生直流电,再经过逆变器就转换成了家里所用的交流电。发电板安装方向朝南,倾斜角在30度~35度利于吸收阳光。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家每个月要用150度电左右,如果用国家电网里的电,一年的电费在1000元左右。现在使用光伏发电,每发一度电国家补贴0.42元,除了自家使用,多出的可以按0.76元/度的价钱卖给国家电网。如果每年向国家电网输入2000度电,一年还可以收回1500多元。

除了能够节省电费,光伏发电还有利于改善环境、节约能源。李树辉说,按照1度电需要0.4千克标准煤计算,家里的光伏发电站每天发电10度就节省了大约4千克标准煤,减排9.97千克二氧化碳和0.3千克二氧化硫。“不会产生粉尘和烟尘,可以减少大气污染、减少雾霾,这叫一举多得。”李树辉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