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州繁华绢纺有限公司1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正式启用

发表于:2014-07-1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巧借屋顶空间,利用阳光换来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7月9日,南浔区善琏镇湖州繁华绢纺有限公司的屋顶太阳能电站正式启用。

湖州日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的屋顶被铺装上了一块块蓝色“板子”,投入使用后,这个投资近1000万元的1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将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生产能源。

湖州繁华绢纺有限公司1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正式启用

湖州繁华绢纺有限公司1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正式启用

公司总经理庄慈恩告诉记者,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为91万千瓦时, 25年使用期内总发电量2100万千瓦时,折标煤6930吨,预计可节约电费支出1970万元。

光伏发电属于可再生能源,无污染、无噪音,建在屋顶也不占用空间。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运作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电力公司将多余的电供给其他单位。

为了鼓励企业,我市加大对光伏发电项目资金扶持,按照《湖州工业强市建设十八条》,对80%采用市内生产光伏组件的项目,在市内建成后按装机容量每兆瓦50万元奖励。根据项目建成后的实际发电效果,除按政策享受国家及省有关补贴外,企业每自发一度电还将享受市0.18元的优惠补贴。

光伏电站的环保效益是以温室气体的减排数量来衡量的。如果用燃煤火电机组发电,每发电1兆瓦时将排放相当于1.069吨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但太阳能是零排放的清洁能源,具有维护费用低、稳定性好等特点,节能减排效果实在。

记者从南浔区发改经信委了解到,光伏发电是未来新兴能源发展的方向,除了能降低成本外,对于企业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也有积极意义。

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带来的生态效益和环保效益,价值远大于其投资回报。随着光伏产业零部件日趋成熟,将会吸引更多企业走向这个阳光项目。

据了解,“繁华绢纺”是南浔区自建光伏电站项目的首家企业,该项目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已引起多家企业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