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产业集团考虑对能源改革采取“法律行动”

发表于:2014-06-26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太阳能产业贸易协会BSW-Solar正在考虑对昨天公布的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的改革采取法律行动。这些改革,将对光伏发电自发自用征税,同时豁免重工业相同收费,日前遭到强烈批评。

德国能源和经济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自最新的联合政府宣誓就职以来一直进行的审议过程后,宣布这些改变。该期待已久的改革,被认为包括对自发自用征收附加费同时豁免能源密集型产业,遭遇了沮丧情绪。

德国光伏产业集团BSW-Solar也“尖锐批评”这些改革。发言人大卫·韦德波尔(David Wedepohl)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该组织正在考虑对其描述的“阻碍太阳能进一步拓展”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当改革正在讨论时,该集团最初提出法律挑战的理念,但现在重申这一威胁。

韦德波尔表示,从BSW-Solar的角度来看,使得德国能源产业远离煤炭和核能的费用应该被更广泛地分布,“更重要的财务贡献”应该来自化石燃料为基础的产业,而非改革允许。

韦德波尔做出总结,表示“惩罚所有人中环境友好型太阳能发电生产商,让他们支付能源转型的成本,是完全错误的做法,并且还将适得其反。这将类似于向私人园丁他们自己收获的蔬菜收费”。

修订后的EEG将允许征税应用在超过10kW的光伏系统的电力自发自用上,而豁免每年生产超过10MWh的客户。尽管这意味着拥有屋顶光伏系统的普通个体业主将被豁免,但是包括德国可再生能源联合会(BEE)在内的团体日前谴责该计划的这一方面,认为10kW限额过低。

译自德文并由BEE发送到PV-Tech的一份声明中,该组织的总经理赫尔曼·福尔克(Herman Falk)表示,该计划“阻碍供应多家庭住宅或超市清洁电力的创新模式。”根据福尔克,德国光伏产业的商业屋顶领域将尤其遭受严重打击。规模超过10kW的电站所有者将必须支付EEG附加费率的40%。

改革还呼吁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强制直销到电力批发市场。BEE,代表超过五千家企业的利益,还批评这一方面以及降低国家沼气发电目标。BEE表示,“总体来说,这对于气候保护是糟糕的一天”,补充道,降低沼气目标将提高德国对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依赖。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也加入争论。该组织的监管事务负责人亚历山大·罗斯奇(Alexandre Roesch)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

“这样立法程序的最终结果仍不明朗,但是清楚的是,这是持续的不确定性,这种连续转变创造并且滋养投资的负面环境,从而影响德国光伏的发展。”

罗斯奇表示:“我们希望德国议会将同意合理的主题,对于光伏电力的自发自用采用稳定的态度。光伏自发自用是一个具有前景的解决方案,其可以为电网运营商及整个社会带来许多好处。其应该获得支持,并且应该开发和实施有利的监管框架。”

最近在Intersolar Europe上接受PV-Tech采访时,REC Group的Luc Graré表示,他感觉“遗憾”的是,德国能源改革正在被“某些政客”用于政治得分点。

最初任命西格玛尔·加布里尔,联盟伙伴党社民党(SPD)中左翼领导人作为能源和经济部长,并且任命其副手Rainer Baake,一名绿党政治家,日前受到可再生能源产业一些人谨慎乐观对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