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昌黎农民建起20kw光伏发电站

发表于:2014-06-25     来源:长城网

索比光伏网讯:昌黎县葛条港乡董庄村农民董兆今年投资12万元,建起总容量为2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年可发电3万余千瓦时。

据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可减少输配电损失,利用效率高,而且还能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它利用太阳能发电,绿色无污染,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根据这一新政,百姓不但能用太阳能、天然气等新能源发电装置给自己家供电,还可以将用不完的电卖给国家电网。

董兆听到这个消息后,萌发了自建个人分布式发电站的想法。今年初,他投资12万元,在自家房顶上安装起80块太阳能晶硅板,建起了总容量2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并向昌黎供电公司提出了并网申请。

昌黎供电公司在接到业务申请后,第一时间制订并网流程和工作时限,15日内就并网成功。

电站运行以来,效益良好。董兆算了一笔账:20千瓦的个人光伏发电系统运行寿命20多年,每天平均发电100千瓦时以上,一年可以发电3万余千瓦时,国家电网每千瓦时电收购价0.42元,另外每千瓦时电还可以享受补贴0.42元,全年可产生效益3万元左右,预计四五年就可收回成本。

“只要有阳光,屋顶上的晶硅板就能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阳光越强收益越大。”看着运行良好的光伏发电站,董兆很开心。目前他正在把这一技术向外推广,提供免费设计和指导。在3个月时间里,已经有3家农户得到了他的支持和帮助,并成功建成了个人分布式发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