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福源:光伏应用专家解决方案提供商

发表于:2014-06-03     作者:张松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缤纷五月,光伏行业再一次迎来SNEC上海光伏展盛会。回眸2013,仰仗明确的度电补贴、银行贷款态度的转变、资本市场的推崇等,始于2013年下半年的“装机热”直接引发了组件、逆变器的热销,如今已愈发完善的地面电站商业模式,令置身其中的业界领头羊们,率先尝到了复苏的甜头。据中电联的数据,2013中国更是凭借超过12GW并网安装量问鼎全球成长最快的光伏市场。展望2014,国家能源局已拟定总计高达14GW安装量目标。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光伏企业如何更好地转型已经成为当前新形势下关注的焦点。为此,世纪新能源网专访了晶福源电子副总经理苏镭先生,与读者分享该公司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战略。


世纪新能源网:非常荣幸地再一次邀请到苏总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当前晶福源公司在产品、技术以及服务方面的情况?

苏镭: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拥有16000平米的标准生产厂房和先进的研发实验室,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线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光伏需求,包括光伏的并网需求、离网需求,例如光伏水泵、光伏扬水系统等全系列的光伏应用。并网逆变器产品覆盖1.5KW到1MW整体解决方案。太阳能离网电源系统,从农牧民的300伏安、500伏安一直30千伏安的大型缺电地区离网产品。晶福源产品出口到包括北美和欧盟在内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稳定的表现和优异的性能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


世纪新能源网:晶福源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会不会向能源的综合服务商转型呢?

苏镭:晶福源公司将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方面的产品,目前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UPS不间断电源,通讯电源,未来还会开发更多更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全套的电源方面的解决方案。

世纪新能源网:晶福源的技术路线图是什么,如何利用技术创新或模式创新继续降低光伏整体的发电成本?

苏镭:技术创新晶福源一贯的目标,晶福源公司每年的营业收入有超过10%甚至到20%的投入到研发中,不断地根据市场的需求研发出新的产品,贴合用户的需求,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本次展会中,晶福源推出全新的光伏农业大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了光伏发电,农业灌溉,通风散热,照明等全套设备,是分布式光伏应用的一种新的模式。与建设集中式大型光伏地面电站相比,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项目有诸多的优点。首先,光伏农业大棚利用的是农业大棚的棚顶,并不占用地面,也不会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因此能够节约土地资源;其次,通过在农业大棚上架设不同透光率的太阳能电池板,能满足不同作物的采光需求,可种植有机农产品、名贵苗木等各类高附加值作物,还能实现反季种植、精品种植;最后,利用棚顶发电不仅可以满足农业大棚的电力需求,还可以将剩余的电并网出售,增加收益。

世纪新能源网:中国能源局规划2014年分布式发展目标是8GW,您觉得这样的目标是否可以实现?

苏镭:由于当前中国的分布式刚刚起步,在创新商业模式、政策扶持细节等方面还有待完善。所以,我个人认为今年8GW的目标可能只是一个态度,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指引。我认为当前不应该过于关注安装量,而更应关注整体环境的建设。

世纪新能源网:您对中国市场的预期是什么?

苏镭:分布式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但是存在着屋顶比较分散比较难找的困难,当前,我们更关注地面市场需求。同时,业主对整体投资回报已有进一步认识,越来越多的业主更关注发电量而非价格,对于行业的促进是非常有帮助的。

世纪新能源网:针对目前国内光伏政策,您希望国家在哪些方面做一些改善?

苏镭:在一些光伏政策的资金落实方面还有一些融资渠道问题希望能够落实改善,这样的话对于整个供应链的资金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

世纪新能源网:2014年晶福源的目标是什么?

苏镭:晶福源公司2014年在整体的年销售额目标大概是3.5个亿到4.2个亿,国内光伏逆变器产品出货预期400MW到600MW,离网产品争取出货5万台。同时在新产品上包括新推出的光伏扬水系统、海岛型和缺电地区的离网应用和微网项目也要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
  • 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图标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
  • 索比光伏网-微博-图标>
  • 索比光伏网-搜索-图标
  • 索比光伏网-返回顶部-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