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走向零核电 台太阳能厂商机大

发表于:2014-05-23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日本福井地院宣判关西电力大饭核电厂三、四号机组不准恢复运转,这是自三年前福岛核灾以来、日本法院首度介入核电厂争议,未来日本有意朝“零核电”发展,这带动太阳能商机大开,新日光、昱晶、益通等长期耕耘日本市场业者受惠大

外电报导,目前日本当地共50座核子设施目前均处于停摆,被视为日本反核势力的一大胜利。业界估计,由于反核声浪强劲,日本近年大力推广太阳能发电,使得当地市场需求强劲,今年累计受补助但仍未安装的太阳能发电装置量,超过10GW,反核力量带动的装机潮不容小觑。

相关题材激励下,太阳能族群昨天股价表现强劲,族群股王硕禾领衔攻上涨停,收在754元。升阳科与国硕也涨逾半根停板。

台湾太阳能业者积极抢进日本市场,新日光现阶段销日比重约占三成,是当地市场需求激增的大赢家。昱晶、茂迪也透过为日本品牌大厂代工,取得进军当地市场的入场券;益通则在母公司英业达集团牵线下,持续稳定有日系客户的单晶订单挹注。

系统端方面,包括硕禾、新日光旗下的永旺能源、旭晶等,都已陆续进军当地市场,预期这些业者都将受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