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UL警告,BlueChip Energy太阳能组件仍流通

发表于:2014-03-06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测试和认证公司保险商实验室(UL)日前扩大其对于佛罗里达Blue Chip Energy制造的使用伪造安全标识的光伏组件的警告范围。

去年,UL透露,Blue Chip Energy生产的在Advanced Solar Photonics (ASP)品牌下的三款组件故意使用伪造UL安全标识。

现在UL警告,这些组件在九个月后仍流通,在该公司制造的系列产品中,新增第四款显然使用伪造UL标识的ASP组件;除了ASP的AP-240PK、AP-245MK和ASP-390M组件,UL表示,AP-250MK型号也具有类似的未经证实的标识。

据悉,这些组件已经通过佛罗里达经销商SunWorks Solar出售,尽管UL表示,他们可能还通过其他公司出售。没有迹象表明SunWorks Solar参与伪造运作。

去年揭露,ASP组件启用伪造UL标识,引起强烈抵制Blue Chip Energy,致使该公司在能够履行更换全部贴有伪造标签的电池板的承诺之前破产。

不知情出售伪造产品的安装商被迫更换客户的设备或向他们退货。

在Blue Chip去年破产之时,佛罗里达州一家安装公司Florida Solar One的总裁兼创始人雷·约翰逊(Ray Johnson)在博客中写道:

“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一个耻辱。如此多的消费者上当,在从不应该被制造、认可或运输的佛罗里达太阳能电池板上花费数万美元。”

“但是尽管浪费时间和金钱,我真诚地相信,佛罗里达的太阳能行业为此更强大。我们的社会日前向希望通过诈欺清洁能源经济领域忠实支持者,而简单获益的Blue Chip Energy及在那里的任何其他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发出一份强有力的信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