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送电30度 创收150元 男子屋顶光伏发电并网

发表于:2014-01-08    

他的太阳能“电厂”收益账本

装机容量:1.5千瓦

成本:装设备1.6万元,维护费用几乎为零

发电量:每年2000余度

收入:每度电国家财政补贴0.42元、卖0.45元

年收入:(0.42+0.45)元×2000=1740元

年限:理论上,发电站寿命为25年,10年收回成本

昨日上午,广安城郊的广安区方坪场,当地人王文云站在自家楼顶上,查看6块太阳能电板。“装机容量1.5千瓦,100天已发电335度,向电网输送30度,创收大约150余元”,王文云说,“此外自发自用的300度电,让我少交电费165元。”

广安爱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经理钟成介绍,王文云的太阳能“电厂”,在广安地区首个建成,首个并网。“虽然目前装机容量小,经济效益也很难体现,但它的出现,对广安发展清洁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楼顶“电厂”:6块板1台逆变器

“我家住顶楼,头上是近200平方米的房顶”,去年夏天,王文云萌发利用楼顶安装太阳能电板的念头;去年9月2日,他向负责辖区电力的广安爱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请;12天后,在爱众公司的帮助下,王文云建在顶楼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发电;同年12月10日,王文云电站与爱众电力并网成功。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参观了王文云的太阳能“电厂”。6楼上的楼梯间顶部,架设了两组共6块太阳能电板。每块板的功率为250瓦,目前这个迷你太阳能电厂的装机容量为1.5千瓦。王文云在6楼的家门口,安装了一台全铝壳的逆变器。“楼上的电板将采集到的太阳能转化为直流电;输送至逆变器后,转化为电压220伏、电流强度50赫兹的民用交流电。”

逆变器一侧安装有一只电表,专门记录“电厂”产量。其电量显示为335度(千瓦时)。“正常光照下,我的电厂每天可生产10度电,但这段时间光照不好,阴雨大雾天,生产量为0度。”王文云解释,广安地区每年的3至10月,是太阳能发电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