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提质转型 港城积极迎接行业新政

发表于:2014-01-06    

近日,国家工信部出台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这个文件让光伏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港城企业积极应对,开始从过去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

近一段时间,当光伏产业遭遇寒冬时,国家出台各项救市政策。这些光伏新政本意是扶持产业尽快完成转型升级,然而因为引导不利,光伏狂热潮再次起步。此次国家出台《规范意见》就是为了给这股光伏热潮降温。

连云港市硅资源丰富,全市同光伏相关的新能源企业遍布赣榆、东海、市开发区等地。据不完全统计,连云港市这类企业数目在40家以上。而在这些企业中,连云港市可能进入到国家光伏产业盘子中的企业不会超过10家,一批企业可能会因为缺乏行业“入场券”而出局。而一些县区新上的光伏项目有可能遭遇停摆的局面。

连云港市相关的工业企业表示,面对《规范条件》这么严格的标准,光伏企业生存的压力非常大,因此,企业必须转型升级,要靠先进“技术”逢生。

东海石光光伏有限公司生产部生产经理 王德兵:我们引进了自动化设备,以一间的50兆瓦车间转变和扩展到250兆瓦的一个车间。

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切片车间主任 徐启良:我们就是这个切割回收沙再利用,由以前的新沙后来进行工艺改进回收再利用然后现在由以前的一吨一万块,减少为一吨四千块。”

为了避免过度引导,国家在《规范条件》中严控地方新上和改扩建项目的限制。《规范条件》指出,多晶硅电池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8%和20%;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6.5%和17.5%。这些标准表明国家光伏的新政鼓励行业整合,确保整个行业进入常规的发展状况。未来,整个行业内的企业将按照产业链设计自己的组织框架,可能会出现巨型光伏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