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鹿泉市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鹿泉日报发布时间:2013-10-30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鹿泉市铜冶镇北故邑村分布式低压居民光伏发电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至此,鹿泉市首例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国网鹿泉市供电公司受理该项目后,按照国家政策和上级单位的要求,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技术方案进行更多实用性的优化,帮助对光伏板、逆变器等重要发电设备进行调试,对并网表的抄收、核算等细节给予现场指导。

据悉,该项目客户充分利用自家屋顶的面积,装机容量为10千瓦。主要设备是一套42块太阳能电池板和一台并网逆变器,投资12万元,设备寿命25年,按照设备设计和理论光照时间,预计全年可以发电12627千瓦时左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作为铭安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褚铭是笔者在分布式领域见到的对行业最具敬畏感的人。做战略会选择细分赛道,进窄门,烧冷灶;做战术时先攻坚最难的部分,做到路径清晰;认清形势,认清自己;先做精,再修修补补,一直等到行业的大爆发周期来临,顺利跟随产业周期腾飞。

铭安集团褚铭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推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我们提出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实施,推

整县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鹿泉市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