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IA针对中美太阳能争端起草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3-09-2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行业机构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日前提议一个解决方案,以“太阳能制造清算基金”的形式解决美中贸易争端,资金来自中国企业,以协助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发展美国市场。

在华盛顿和北京谈判后,SEIA提议的资金来自价格溢价,中国公司最近向台湾等第三方电池生产商支付,以避免美国制裁。

第三方电池制造国的漏洞被中国组件制造商利用,以避免美国对电池征收倾销税,其提高组件的最终成本,成本目前被美国太阳能消费者所吸收,使第三国电池进口商获益。相反,SEIA提议,这一额外的电池进口成本溢价应该偿还给美国太阳能产业。

SEIA还提议,中国结束对美国多晶硅交易的调查,并逐步终止高达50%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美国关税,上周中国商务部对美国进口的多晶硅以及韩国的进口商品征收反倾销补贴。由于欧盟与中国近期的和解,对于欧盟进口商品没有规定。

还提议一个保障机制以抵消中国组件涌向美国,并成立一个太阳能发展机构,由中国制造商出资,以拓展美国太阳能行业并促进中国与美国的合作,对项目进行合作研发。

SEIA表示,该资金解决方案是一个“双赢的”方案,将降低成本并为美国供应,通过消除对第三方国家进口电池的需求,降低中国制造商的成本,同时对美国客户重新开启中国电池技术,使中国和美国产业获益。

SEIA坚持任何决议必须代表客户,并非仅仅该行业的声音;SEIA表示,其不想要一个同欧盟与中国争端中达成的相似的解决方案,其导致价格上涨。

SEIA贸易和竞争副总裁约翰·斯米尔诺夫(John Smirnow)表示,一个最低的价格或配额,如欧盟与中国贸易解决方案,是一种“被误导的方法”。他表示:“任何包括这些部分的解决方案将代表美国太阳能产业和全球太阳能产业一个重大的倒退。”

该草拟解决方案基于美国和巴西此前的贸易争端,据此美国获得巴西的廉价棉花。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美国设立一项基金,以补偿巴西的农民。美国目前支付约1.5亿美元来补偿与巴西的棉花贸易。

本月早些时候,在投诉应该在中国范围内征收单一关税,而非根据供应商采取个别费率之后,著名的美国太阳能制造商SolarWorld还威胁就最近中国贸易法规松懈的监管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