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光伏反倾销调查或于下周裁决

发表于:2013-08-15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印度太阳能独立发电商协会(SIPPA),反倾销调查证据提交的截止日期为今天,原本日期为七月二十五日,最早于下周做出最终裁决。

2012年十一月,太阳能制造商协会(SMA)代表三家国内太阳能制造商Indosolar、Jupiter Solar Power与Websol递交一份请愿书,以调查中国大陆、台湾、马来西亚和美国的光伏产品的倾销。上个月该调查拓展到包括(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欧盟和日本。彭博社日前报道,现在裁决可能即将到来。

SMA声称,印度进口的美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薄膜与硅光伏电池和组件正在以低价出售,违背了贸易公平条例。

SIPPA代表印度开发商,反对SMA提议的倾销税。该调查日前将印度的太阳能市场分裂为两部分,制造商和开发商。

七月十八日进行初审,发现了足够的表面证据表明印度的国内太阳能制造业正在遭受损害。

该调查仍必须为反倾销税确定一个公平的百分比,SMA日前提议根据不同国家征收40-200%,Bridge to India日前建议20%的关税以满足双方。

负责该调查的商务部拒绝发表评论。

根据每周分析,分析公司Bridge to India日前表示,由于大部分被指控的国外电池制造商的受访者 “在过去两年通过以不可行的价格销售而遭受重大财务损失”,SMA的要求获得支持。

然而,开发商的情况是太阳能发电价格将随着反倾销税上涨,损害了该产业,“就该流程而言,意义不大”。

如果该调查提议反倾销税,印度电池和组件制造将增益,但是在印度许多地方,在建项目的开发商仍可能有风险,“在试运营截至日期和价格提高中受到挤压,可能使得众多项目不可行”。

根据Bridge to India,反倾销税可能创造出“有限竞争的绝缘地带,使得较高成本的制造商存活下来,推动太阳能发电成本的提高”,还危及就业、太阳能平价以及印度未来进步和国际竞争力。

Bridge to India日前表示,如果“印度希望支持国内太阳能产业,其不应该着眼于电池和组件制造,而是下游就业、平衡系统及创新”,并且整个政府的努力“应该着眼于促进印度的创新以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

关于该调查是否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标准仍有疑议,SMA可能被视为代表有限的三家制造商扭曲该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