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天威集团推进光伏产业改革调整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3-05-2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天威集团公司本着实现光伏产业天威集团化管控、产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提升光伏产业生存能力的目标,对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事业部职能职责进行了界定和划分,在确保有边利、不新增经营亏损、不增加流动资金贷款的前提下,对下属光伏企业销售职能进行了调整,标志着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产业改革调整工作全面启动。

职能调整后的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事业部将在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产业市场管理、规划管理、投资管理、经营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总体管控。其中,在市场管理方面将构建光伏产业统一营销和市场推广平台的建设,根据光伏产业的总体发展战略,组织下属公司制定并监督实施相应的市场战略、目标、计划,并对光伏企业销售目标、计划的制定及销售业务进行评价与考核;在投资管理方面负责光伏产业内所有的固定资产投资、产权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调整、进度跟踪和组织验收以及产业资本运作等;在经营管理方面负责制定光伏企业年度经营计划、编制全面预算,并负责考核、总结和实施管控;在资金管理方面负责光伏产业整体的财务管理、资金管理、会计核算、成本管理、税务管理等工作。

天威集团公司根据光伏产业各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对各企业销售职能进行了调整。新能源系统公司负责电站设计、开发、建设、运维等项目;新能源(扬州)公司负责组件国际业务的销售,可在国内市场销售其产品;新能源控股公司按照市场原则,在有指标的前提下,销售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以及背接触类组件。在市场边界方面,扬州公司侧重国际组件销售,新能源控股公司侧重背接触类组件销售及国内组件销售。

本次各光伏企业销售职能调整和市场整合是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产业改革调整的第一步。各光伏企业销售职能调整后,其销售指标及业绩由天威集团光伏事业部进行管控,对外销售统一采用天威品牌,同时天威集团公司光伏事业部将全面加强对光伏企业的订单管理和应收与应付账款管理,进一步提高光伏企业的经营质量,把“聚焦主业、聚焦市场、聚焦资源、聚焦管理”的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威集团获SD大赛组委会“特别贡献奖”

天威集团获SD大赛组委会“特别贡献奖”

8月2日,为期12天的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西大同开幕,13个国家的35所大学组成20支参赛队,带着新型太阳能绿色环保应用技术的“太阳屋”,展开全方位竞赛。竞赛开幕式上,组委会向支持和帮助本次大赛的天威集团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天威集团副总经理杨明进参加竞赛开幕式并领奖。

天威集团太阳能十项全能SD
2013-08-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威集团推进光伏产业改革调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