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用光伏助力低碳发展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6-13 14:08:13

今天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低碳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英利从成立初期就提出“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30年来英利走的就是绿色低碳发展路线。

❖ 清洁生产,实现低碳引领

英利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目标,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能源利用率,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单耗标准,被国家发改委和海关总署共同确定为加工贸易一级国家标准,被评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作为国内首家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碳减排先锋”项目的中国企业,英利在温室气体减排、清洁生产标准制定、绿色建筑示范与推广等方面,采取积极行动,减少生产过程和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超前完成加入该项目时所做减排承诺。

在保定总部的厂房屋顶、停车场以及其他设施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与TUV合作,建立温室气体管理平台,管理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通过全员创新和资源综合再利用等活动,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建立“绿色供应链管理计划”,促进供应商提升能效、减少排放,把耗能和排放水平作为选择供应商的重要标准之一;合理安排四大生产园区的物流计划,减少运输产生的排放……


与此同时,英利充分利用行业影响力推动全行业节能减排,对市场、行业及政策走向产生积极影响。2016年11月23日,由英利绿色能源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支持下,联合我国光伏代表企业共同编制的光伏行业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光伏电池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委员会、环境保护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委联合批准,正式对外发布实施,对指导光伏电池企业深入推广清洁生产,提高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水平,促进光伏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友好具有重要意义。


❖ 技术创新,掀起低碳风潮

在英利30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高能源利用率,切实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为了进一步拓宽光伏应用领域,英利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了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研发及工程建设。十多年来,英利通过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样板开发、标准制定等,掀起并引领了让建筑更低碳的风潮。

从全球第一座会呼吸的五星级酒店,到高档商务场所会弯曲、可防火的幕墙,能隔音的发电厂,再到节能实验室、城市低碳公园、会发电的居民楼……技术在进步,材料在升级,一代又一代产品的交迭更替,一栋又一栋地标建筑的建设,光伏与建筑的完美结合,见证了英利在BIPV建筑领域的经验、技术与实力。在BIPV的建筑设计方面,英利已获得国家授权的专利47项,已参编标准9项,其中正式发布的有5项。


轨迹见证实力,技术铸就经典!英利八代BIPV经典建筑,引领了光伏发电技术迭代与建筑美学发展紧密结合的趋势与潮流,探索出光伏方阵与建筑集成、让建筑变得更低碳、更绿色、更美丽的全新实践,在国内乃至国际形成了示范效用。

英利绿色能源首席气候官熊景峰:

“降低自身对环境的影响,是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家具有使命感的可再生能源公司,英利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向整个产业链积极传递‘清洁生产’的行业理念,引导全球光伏产业的‘绿色潮流’,为人类提供更加绿色、更加清洁的太阳能电力。”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经济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实现一种循环、节约、可持续的低碳发展之路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英利愿用“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为推动中国工业的低碳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用光伏助力低碳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