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城乡拆迁户被怂恿安装光伏系统 理由竟是拿额外拆迁款

发表于:2017-01-04 10:20:24     来源:光伏说
 随着城乡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旧城区改造,新农村建设,交通设施建设等成为当下人们热议的话题。当然这些话题往往是伴随着拆迁而生。

前几天看了朋友圈一则新闻:某地因地铁修建,需要拆迁附近住宅,附近的居民纷纷响应号召,从原住所搬离,但是有一户主不肯搬,以钉子户的形式存在。没办法啊,城乡的发展不能因为某户耽搁,遂施加以断水断电手段,希望其知难而退,早点搬离,不影响建设进程。可是另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位户主尽然在濒临拆迁的屋顶上建设起了光伏电站,原因有二:目的一是解决断电问题,目的二是可以因此拿到额外的拆迁款项。

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还“一举多得”!很多人感叹:关键时刻,还是光伏发电给力啊!

 

 

但是反观这种举措,委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现实中为了获取更高的拆迁费,往往通过加盖,周围“植树造林”等方式获得额外补贴。这里对于拆迁这个话题我们不多评价,是是非非,双方都有道理,单说在即将拆迁的房子上加装光伏发电系统获得额外的拆迁款这样的行为,不禁让人担忧。

大家都知道光伏发电目前是在国家的政策下推动的,市场发展潜力一片大好,除了节能环保这自身的优势外,国家还给予政策支持,针对用户给予度电补贴0.42元(含税)持续20年,还会把用户多余的电量回收。虽然现阶段初装成本高,但是在政策支持下,回本周期大大缩短。

就是这样一件好事,却在某些面临拆迁的地区被不良安装商利用,怂恿即将拆迁的老百姓安装光伏发电,目的并不是我们所提倡的环保,持续25年的发电收益,而是为了谋取更多的拆迁款和赔偿金。看似“机智之举”却给光伏行业厚厚的抹了一层灰。

误导周围民众,把光伏发电作为骗补手段。光伏发电虽然有着光鲜的优点,有着国家的支持,但是在当下很多人还是以为光伏发电是骗补的手段,在光伏说的评论区经常有朋友提出这样的质疑,每当出现这样的质疑,我们总会情不自禁地去帮忙洗白,因为并不是朋友想象的那样。当这则新闻一出,光伏发电又被说成骗取拆迁费的手段,民众的质疑无疑会进一步加深,进而影响光伏发电的推广。

 

 

劣质产品充斥光伏系统之中。不良安装商针对拆迁户以光伏发电可以额外拿拆迁款为由,自然会在安装施工过程中以次充好,主要表现为使用降级组件、翻新组件,劣质逆变器,廉价支架,不合标准的线缆等,已经在类似项目中应用,连基本的发电量都无法保证,何谈收益呢?同时,劣质的光伏设备并网后,对于电网的冲击也是很大的,这也是电网所不允许的。

这里光伏说要说的是,光伏发电本是帮助老百姓增加收益,缓解用电压力,节能环保的好事,却被一些不良企业钻了空子,以骗取拆迁款的方式出现,不禁让人心寒。“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通过欺骗的行为获取暴利的企业或者个人,这样的做法是不可能长久的,行业、监管部门也是坚决不允许的,任何一个行业只有良性的发展才是可持续性的,才能深入人心,对于那些欺骗行为终将会暴露在荧光灯下。

假若你是拆迁户,当你遇到以建设光伏系统可以拿额外拆迁款的推销的时候,你要注意了,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FR:光伏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