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电力占比超50%

发表于:2016-12-07 10:09: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的清洁能源电力占比已超过50%。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第3季度,英国国内的电力供应量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清洁能源电力所占比率,达到50%以上,比5年前的25%有了大幅增长。按季度统计,这一比率首次超过一半。美中不足的是,清洁能源的大半不是可再生能源,而是核能,占比26%,其次分别为风力占10%、太阳能5%、生物能4%、水能占1%。

值得一提的是,燃煤火电在电力总量中所占比率为3%,比4年前的38%大幅缩减。今年5月,英国自1881年以来首次出现燃煤火电发电量零记录。此后,燃煤火电零发电连续保持了6天。

英政府去年11月宣布,到2025年,不具备碳捕捉设施的燃煤电厂将全部关闭。目前,英国国内还有8座这样的燃煤电厂。为了替代上述电站,英国政府鼓励新建二氧化碳排放量少的燃气火电站及核电站。英国政府近日还发表声明称,将每年投资7.3亿英镑,用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同时分阶段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进行招标,以进一步降低清洁电力价格。

FR:中国能源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