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习大大表态要对光伏加强政策支持 造福人民!

发表于:2016-08-25 00:07:09     来源:光伏能源圈
8月23日下午,习近平到青海省考察当地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习近平走进太阳能电池生产车间,拿起一块太阳能电池板仔细察看,了解电池板制造工艺、工作原理。习近平强调,发展光伏要做好规划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引导;青海要抓住人才、技术、资金等关键环节,发展好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让清洁能源更好造福人民。

其实,这不是习大大第一次力挺光伏行业了,具体看下面:

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先后走访了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的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党群服务中心、卫生站。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对农户说:“希望你们家生活越过越好。”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徽考察。在安徽省花石乡大湾村村民陈泽申的小院里,习近平总书记同乡亲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听乡亲们说脱贫措施,如建立光伏发电站、种植茶叶、发展养殖业等,习近平表示,要脱贫也要致富,产业扶贫至关重要,产业要适应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创新完善。

2015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伊斯兰堡出席中国援巴议会大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揭牌仪式。

其实,不止习大大,李克强总理等高层也非常支持光伏发电。

早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就鼓励多开发太阳能产品;此外,年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字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提出,要把光伏等在内的节能环保产业做成国家的支柱产业;在3月份五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中,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集体对光伏发电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一季度,国家层面出台的支持光伏发电的政策超过11个(具体可以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实用工具”查看)。然而,尽管国家不遗余力的在支持光伏发电,民众中间却流传着很多关于光伏发电的误解和谣言。最严重的是下面几个,你看你躺枪了吗?

1、光伏是个骗政府钱的项目

光伏发电的清洁能源特性是全世界都公认的,各个国家都在应用,前两天业内刚刚公布了目前光伏发电占总发电量比例最高的前十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9%)、希腊(约7%)、德国(约6%)、西班牙(约5%)、比利时(约4.5%)、罗马尼亚(约3%)、日本(约3%)、保加利亚(约3%)、捷克(约2.7%)、澳大利亚(约2.5%)。

如果光伏发电是个骗人的项目,怎么会有这么多国家都在大力推广呢?

之所以有人有这样的误解,是因为光伏发电虽然是一本好经,但是在向下传递的过程中,有人念歪了。国家为了推广光伏这种清洁能源,采取了补贴的形式,特别在金太阳项目时期,补贴形式为初装补贴,这就导致有很多心思不正的人钻空子,拿劣质的产品获取国家补贴。但这是比较早之前的事情了,而且国家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把初装补贴改成了度电补贴。因此,目前国内的光伏发电项目为了能获取更高的度电补贴,都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国家也发起了“领跑者计划”,提升光伏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

所以,时代在发展,事物在变化,我们要学会用变动的思维和眼光来看待问题!光伏发电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全世界都在推广,不是骗人的!

2、光伏电池生产过程中污染很大,习大大知道吗?

说这话的小伙伴,你是在质疑习大大的智商吗?

伏妹给你讲讲什么是改良西门子法。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光伏制造企业都采用这种闭环式的生产方法,所有废气、废液都在完全封闭的环境里被处理掉了,完全不会污染环境。

退一万步,现在国家的环保形势如此严峻,北京雾霾、常州外国语毒地事件等环保事件常常举世哗然,如果光伏真的像你说的污染这么厉害,那么多光伏制造企业所在地的民众为什么没有抗议呢?

3、发了电卖给谁?电网才不收呢!

电网公司说:我花那么多钱改造升级电网、甚至垫钱保证你们的电价、补贴收益,就为了让你们多多的并网,现在你们竟然这么看我?

的确,有些小地方的基层电力局出于各种原因有拖延并网的状况,但那不是电网公司的本意啊!而且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国家能源局投诉热线12398投诉他们!

从电网高层来说,是非常支持光伏发电的,国家三番五次强调要改造农村电网,就是为了解决并网的技术问题;此外,国家电网也发布白皮书表示要加快智能电网和大电网建设,以提高分布式光伏的消纳能力;最后,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广东有些地方的补贴,是由南方电网在垫付!

所以,你看出来了吗?包括习大大在内,国家一直在鼓励支持光伏发电,大家以后多看看新闻,以上这些谣言不要再信了!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