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干货】水面温度差异对水上光伏发电量影响分析

来源:光伏电站技术探讨发布时间:2016-07-13 16:18:39作者:iSky

人站在大型水体感觉凉爽,这是因为大型水体吸收空气中的热量而蒸发,使空气温度下降,从而带给我们凉爽的冷空气。同理,水上光伏电站微气候环境的温度也将低于周围地面。

众所周知,硅光伏组件的峰值功率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直接影响到效率),即温度每升高1℃,硅光伏组件的峰值功率损失率约0.3%。故水上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将受益于水体蒸发引起的环境温度降低。

本文电站模型采用15°固定支架。本文温度计算方法综合器测法与经验公式法。因本区域内器测法中的折算系数无法得到,按照经验取0.96。同时在计算时,亦未考虑光伏组件背板与电池片的热传导系数。得到如下结论:

15°固定支架如不考虑水体蒸发引起的环境温度降低的首年理论发电小时数1269hr;考虑后为1302.3hr,增加发电量约2.62%。

因本文采用的方法存在如下局限性:

1)因计算方法缺少对水汽梯度的分析(对应的即光伏组件各高度的温度存在不同),计算结果不精确;

2)如前文所述,未考虑光伏组件背板与电池片的热传导系数,即电池片的实际温度的降低可能不一致;

3)经验公式中缺少风速、辐射量的相关变量,其计算精度较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73MW!韩阳建设公司承揽韩国国内最大水上光伏发电项目

建筑施工领域的中坚代表型企业韩阳建设公司于07月31日对外公布,其被选定为由韩国农渔村公社发表的的新万金水上光伏电站建设项目的EPC优先协商供应商。韩阳和西部发电公司将与6家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在新万金一带建

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8-03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湖南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年可发电1.25亿千瓦时

经过近5个月的调试和消缺,湖南省首个水面漂浮光伏电站大唐华银益阳北港长河10万千瓦光伏电站性能稳步提升,截至今天,发电量累计突破3000万千瓦时,发电能力达到设计值。这一水面光伏电站成功运营,标志着湖南在清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湖南光伏电站
2020-06-02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投建水上光伏项目 节约企业用电成本

日前,在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水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和保养。水上光伏项目助推企业绿色环保发展,又节约了用电成本。据了解,该公司利用厂区

水上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0-05-19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韩国漂浮式光伏电站的野心:重投2.1GW项目

去年7月,韩国政府宣布了4.6万亿韩元(37亿美元)的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电站选址于新万金(Saemangeum)附近的滩涂上,总规模2.1GW。据悉,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1.2GW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剩

漂浮式光伏电站水上光伏电站韩国光伏市场
2020-05-09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水面温度差异对水上光伏发电量影响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