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市场分析:我国分布式光伏发展步入快车道

下一篇:【财经】“630结束”电池报价创新低

分享

能金云发布风控体系白皮书 构建光伏发电资产最佳价值与风控标准

发表于:2016-07-04 11:27:14    

来源:能金云

7月4日,国内电站资产投资收益最大化的领跑者“能金云”发布《能源资产垂直生态最佳价值及风控标准体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能金云平台通过对全球能源项目近10年大数据预防性维护和分析经验,国内近9GW的电站运营和大数据经验和基于实时大数据的商业智能分析,为光伏电站投资者构建能源资产垂直生态最佳投资价值及风控标准体系。

《白皮书》指出,随着光伏行业的深入发展和目前所展现出的行业问题,行业将由跑马圈地式粗放型扩张期,逐渐发展到精细化建设、精益化生产的理性期,势必会逐渐淘汰掉专业化程度较低的参与者,正因为如此,资本需借助手段,“擦亮眼睛”来选择资产。

能金云深谙国内光伏行业的各类痛点。只有建立完整的风险防控体系,对伴随行业发展可能存在的各风险因素进行全面预防和管控,才能确保电站资产安全,吸引大量资金涌入光伏市场,促进光伏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白皮书》表示,能金云构建的光伏发电资产最佳价值与风控标准,包含为电站资产订制“最优电站基因”。电站基因的好坏,决定着电站的投资风险和投资价值。能金云认为,电站基因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电站资产价值及其可靠性,完整的电站基因应包含:价值与效益实现、资产性能与可靠性、运营能力、市场风险规避、持续改进、金融能力等。

同时,能金云的风控体系包含“论”、“法”、“点”三大模块。“论”是能金云风控体系的方法论,即以规避为主,控制为辅为指导思想,将风险透明、风险量化,进而进行风险控制; “法”是电站投资商的“点金手”,包括4大流程和5种手段;“点”是投资商的“千里眼”,囊括了6大维度,包括外部风险、资产基因风险、营运风险、欺诈风险、资产交割风险和金融风险。通过6大维度,让电站投资者看得更远,看得更透。

根据6大维度,能金云引入“风险指数”。风险指数是指某风险因素对电站投资的具体大小,可直观准确地评估风险。利用风险指数对光伏电站进行风险评级,为投资商投资提供可靠直观数据,并通过风险指数公式对中国各省份投资光伏电站的风险进行总体评估。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