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淄川区探索“光伏扶贫+互联网”新模式 推行电商扶贫

发表于:2016-06-17 15:07:04     作者:赵昭 来源:齐鲁网

今年以来,淄川区不断探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在坚持特色农业、旅游产业等传统扶贫方式的同时,又探索实施了分布式光伏项目、互联网+等扶贫新路子,取得了良好效果。

去年年底,淄川区土孤堆村在贫困户中,推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贫困户在房顶安装六块光伏板进行发电,电再销售进国家电网。淄川区土孤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牛怀田说,仅这一项就可实现贫困户年增收1600-2000元。

光伏扶贫不用村民多操心,只需要偶尔擦一擦,保持光伏班的清洁即可,尤其适合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今年,土孤堆村将继续扩大光伏扶贫的范围。

淄川区还将扶贫与互联网+相结合,推行电商扶贫。在双杨镇芝麻开花扶贫驿站记者看到,前来接受鳄鱼夹、手工花、十字绣等代加工项目培训的贫困户挤满了教室,通过简单学习这些贫困户足不出门就能实现就业。芝麻开花扶贫驿站负责人胡金阳说:“我们这边找一些简单易学的手工活,教会贫困户,让他们在家里制作,加工好了我们进行回收,我们负责销售。收入每月大概在一千左右。”

今年以来,淄川区按照市委、市政府“2016年基本完成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工作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凝聚全区合力,强化政策支持,实施行业帮扶,建立扶贫基金,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全市五月份“十个新突破”考核排名中,淄川区扶贫攻坚工作列全市第一名。淄川区委副书记阎炳义说:“淄川区创新思维,精准施策,扎实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工作,凝聚合力,发动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人口发展,形成政府、社会、市场三位一体的扶贫开发大格局。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