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各地公交、交投集团组团参加6月深圳充电设备展

发表于:2016-03-30 16:57: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18日,振威充电设备展组委会负责人前往上海拜访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副秘书长袁建光,双方就振威展览股份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举办的中国最大充电设备展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将作为振威充电设备展的支持单位,组织上海交投集团、北京公交集团、深圳巴士集团、长春公交集团等国内公共交通领域的企业莅临展会现场参观交流,举办相关采购对接洽谈会等。

图片1

组委会负责人与袁建光副秘书长(左)合影

会谈期间,袁建光对振威充电设备展在推动我国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透露上海市2016年将采购1000辆新能源公交,上海交投集团作为上海市公交场站投资、建设管理和经营的专业公司,将负责充电桩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据介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现有会员600多家,其中城市公交企业会员120多家,是我国公共交通领域最重要的行业组织。

据了解,目前新能源公交车在全国的应用已经达到了27个省,推广的城市超过了110个,我国新能源公交保有量世界第一,达到5万多辆。“我们在‘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日前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时表示。这意味着,未来5年内,新能源公交车数量将新增15万辆。

在新能源公交推广方面,深圳一直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据深圳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助理陆象桢介绍,深圳市已经确立今后更新和新增的公交大巴将要求100%使用纯电动大巴。未来三年,深圳将逐步把全市的大巴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式,成为在国际上公共交通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规模最大的城市。陆象帧表示,今后主要依靠建立大型公交综合场站,最终目标实现一车一位、一车一桩,“原来一个公交场站只能容纳100辆公交车充电,现在要进行集约化用地,公交车可以‘上天入地’,建设类似停车场的综合场站”。

新能源公交的发展有赖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为配合深圳市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16年6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组织全国的公交集团公司参加深圳的展会,将有利于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交通领域的充电设施建设,快速实现供需对接,推动完善我国充电服务网络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振威充电设备展已经吸引了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锐德、万马股份、科陆电子、中恒电气、特变电工、中兴通讯、科华恒盛、科士达、动力源、科大智能、银河电子、众业达、通合科技、积成电子、沃尔核材、长园集团、合康变频、艾华集团、东睦股份、珠海泰坦、五龙集团、追日电气、富电科技、奥能电源、先控电气、深拓智能、中研非晶、永晟科技、永联科技、德洛电力等32家上市公司大力参与。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