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光伏微讲堂第三期:科技前沿,863课题成果——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关键技术研究

来源:中国光伏专委会发布时间:2016-03-30 16:43:02

光伏微讲堂”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办,定位于为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科学技术、示范应用、前沿趋势为主线的学术研讨和培训能力建设 等系列活动。

核 心 理 念:

精微于专题、着力于深度

2016年4月1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联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聚焦科技前沿-863课题技术研究成果,联合推出“光伏微讲堂”第三期:科技前沿,863课题成果——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关键技术研究。

一、活动背景

3月10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国家863计划课题“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关键技术研究”在大型光伏电站并网运行控制、电能质量综合调节和整体低电压穿越解决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验收。

课题研制了具备有功功率控制、无功功率调节、振荡抑制、功-频响应、低电压穿越和紧急无功支撑6种控制功能的多控制模式逆变器;开发了一套可综合解决并网光伏电站谐波和无功电压问题的电能质量综合调节系统;开发了光伏电站无功电压控制系统,并成功应用于青海中广核锡铁山100兆瓦光伏电站,实现了光伏电站基于逆变器的快速主动无功电压控制。

课题研究成果支撑了GB/T 19964《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5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为保证我国大规模光伏电站接入后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4月1日(周五)上午9:00-11:00

地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1号楼7层报告厅

三、主讲人介绍

 

主持人

刘纯 教授级高工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副所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二五”863计划大型光伏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近5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863课题《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关键技术研究》、国网公司科技项目《规模化光伏发电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等9项项目,参与了数十项国家和国网公司科技项目。主持了国家标准GB/T 19964《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GB/T 50866《光伏电站接入电力系统设计规范》等十余项光伏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授权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13项,发表论文26篇。近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3)、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排名1、1、2、3)。

四、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会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

五、战略合作媒体: Solarbe索比光伏网

六、参加方式

电话报名

联系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

马丽云 陈懿筱

电话:01082547232,15313672957

“光伏微讲堂”品牌优势 :

“光伏微讲堂”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汇集30余年科技研究资源库,从而推出的全新培训与研讨品牌,其优势集中体现在:

资 质 国家一级可再生能源专业学术团体

经 验 逾30年光伏发电专业技术研究、 培训研讨经验

专 家 百余名可再生能源与光伏技术领军型专家团队

国际化 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能源组织、专家的信息支撑

联席制 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的地方兄弟协会联手联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微讲堂第三期:科技前沿,863课题成果——大型光伏电站并网关键技术研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