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日本太阳能持续火热!内需出货量大增15%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4-11-26 13:25:40
 根据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20 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日本「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于 2012 年 7 月 1 日上路后,就带动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需求持续增长,提振上季(2014 年 7-9 月)日本太阳能电池总出货量(内需 + 出口;指模组出货量、以下同)较去年同期大增 21% 至 2,567MW,连续第 9 季呈现增长,且出货量仅次于 2014 年 1-3 月当季的 2,786MW、创1981 年开始进行统计以来史上次高水准。

上季日本太阳能电池内需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成长 15% 至 2,386MW,已连续第 26 季呈现增长。其中,上季日本住宅用太阳能电池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滑 2% 至 528MW;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等非住宅用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大增 21%1,857MW,占比达 78%。

JPEA 指出,上季在日本太阳能电池内需出货量中,海外企业比重(海外企业市占率)达 29%,比重较创史上新高的前一季(4-6 月、31%)略为缩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熊利民:光伏领域技术发展引导测量体系创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熊利民:光伏领域技术发展引导测量体系创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计量师 熊利民表示,电池组件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测量技术的发展创新,为了增加光电转换效率,光伏科技人员在电池的紫外和红外波段都做了技术增强,因此我们在标准上对光谱适配度波段范围进行了拓展。随着组件功率越来越大,1%的组件功率偏差也将在贸易中产生的不合理影响也越来越大。因此标准在评级上面增加了A+等级,分别在光谱匹配、辐照均匀性要求上严苛一倍,以期减小功率测量上的偏差。可以说,光伏制造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测试设备的进步,也推动了相关评判太阳模拟器性能要求的标准变化,推动了计量能力的

熊利民电池组件光能杯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太阳能持续火热!内需出货量大增1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