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L发布光伏组件质量记录卡 PID损失依然严重EVA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4-07-28 08:15:05
PVEL,现已被挪威船级社收购,日前发布了光伏组件2014质量记录卡。根据一年来的测试结果,行业所关注的PID损失依然是最近几年产品质量的重要问题。

近年来安装的光伏组件,正是光伏产品价格下滑的又一个高潮期,光伏组件的质量成了行业期待低成本的同时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来热议中的PID性能,也成了行业关注的重中之重。此次PVEL和GTM联合发布的组件质量记录卡,涵盖了近一年中最新的光伏组件的加速老化试验结果。其中PID测试结果表明,13家企业的产品中,只有6家记名厂家的PID损失在5%以内。其它7家的产品都不能通过行业公认的PID测试标准。

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 on Negatively Biased Module (PID-) Test Results
Potential Induced Degradation on Negatively Biased Module (PID-) Test Results. (Source: GTM Research). Note: Company names included in full report

PID成为行业的关注后,业内不断地通过封装材料、电池片、系统等方面的工艺改进来降低PID的影响。抗PID的EVA及一些新型封装材料如聚烯烃、有机硅等也纷纷出现。但似乎新的材料及工艺根本无法抵挡降价及成本的压力。为了功率,行业早已不管EVA是否还能不能抗PID,能抗PID的EVA或许只是在订单有特殊要求时才会被采用。紫外截止的EVA曾经也是行业担心的话题,因为大量试验结果说明,即便EVA含有紫外稳定剂和吸收剂,25年的使用寿命承诺依然是个问号。但为了成本,行业使用高透的EVA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为了掩耳盗铃,还有更奇妙的想法是正面EVA使用高透的,背面EVA使用紫外截止的。皮之不存,毛之焉附,若正面的EVA都黄变、裂解、不能透光了,还要背面的EVA干嘛?

曾有客户在某一出口订单出货之前被紧急要求加测抗PID性能,结果全部不能发货,然后打起了口水战,针对合同中是否要求PID测试开始辩论。可是不管有没有PID测试要求,25年的使用寿命承诺你如何考PID的板子去保证?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横店东磁太阳能蝉联EUPD Research “顶级光伏品牌”

横店东磁太阳能蝉联EUPD Research “顶级光伏品牌”

日前,横店东磁太阳能获国际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荷兰市场“顶级光伏品牌(TOP Brand PV Modules)”荣誉。此项荣誉肯定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在组件产品性能及可靠性、品牌影响力以及欧洲市场出货表现。

横店东磁光伏组件
2024-03-20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每年初春至春末,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进入“回南天”季节,湿润的空气返潮,到处都是潮湿得不行的景象。此时,湿热环境对光伏组件性能的影响尤为突出。“回南天”一至,水汽侵入组件内部可能导致EVA胶膜水解,使得组件内部环境趋向酸性,甚至电极腐蚀。同时,高温环境会导致光伏组件输出功率下降,功率衰减率呈指数级增长。湿热环境还会加剧光伏组件的PID衰减,直接影响光伏发电效率。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19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月15日,上海宝钢新创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

宝钢股份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天合光能五连冠,可融资性100%!

天合光能五连冠,可融资性100%!

近日,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的《2020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简称报告)中,天合光能再度获评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以稳健的财务状况、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卓越的品牌等获参评专家全票认可。自2012年

天合光能PVEL光伏组件可靠性
2020-08-21
PV Evolution Labs 发布基于独立测试结果的全新光伏组件排名

PV Evolution Labs 发布基于独立测试结果的全新光伏组件排名

在全球太阳能下游行业居领先地位的独立测试实验室PV Evolution Labs (PVEL) 联合全球最大的独立能源专业咨询和认证服务供应商 DNV GL,于今日发布第 6 版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披露了 2019 年记分卡未涉及的 8

光伏组件排名PVEL2020光伏组件排名
2020-05-30
组件可靠性再获认证!隆基连续四次获评PVEL“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

组件可靠性再获认证!隆基连续四次获评PVEL“最佳表现”组件制造商

2020年5月28日,PVEL联合DNV GL发布了其第6版光伏组件可靠性积分卡(2020 PV Module ReliabilityScorecard),隆基凭借光伏组件在PVEL实验室产品质量测试组合(Product Qualification ProgramTest)中的优异的性能表现,

PVEL隆基Hi-MO4
2020-05-2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库存持续下降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3.5%。美联储在降息概率下降,EVA市场成交气氛偏淡,贸易商出货存阻力,部分商家让利促销。然EVA生产企业出厂价高企,对市场价格存在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市场价格或盘整为主。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15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成交继续好转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成交继续好转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4.4%。需求端来说,虽下游企业开工逐步提升,然企业多有库存储备,光伏胶膜利润偏低,上述因素均制约EVA粒子需求。下周预期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非光伏需求偏弱,或对价格产生一定制约。

光伏玻璃电缆电解铜EVA粒子
2024-03-08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出货量逐渐增加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出货量逐渐增加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3.2%。本周生产企业出厂价继续上调,光伏需求好转。下周需求端来看,光伏行业补仓意愿较强,非光伏需求启动较慢,需求端表现不一,将对价格产生不同影响。下周预计光伏级EVA价格或仍存补涨预期。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01
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价格暂时维稳

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价格暂时维稳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需求端来看,光伏需求启动早于其余行业。元宵后,需求或逐步好转。整体来看,EVA市场基本面多空交织。下周EVA市场预计或高位整理,部分企业出厂价或仍存上调需求,进而对市场形成支撑。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2-23
气温每升高一度,光伏电站发电量会下降多少?

气温每升高一度,光伏电站发电量会下降多少?

九月已至,天气依然炎热。据中央气象台报道,9月初全国降雨进入休整期,北方大部地区昼夜温差明显拉大,南方短期内高温天气仍然持续。由于今年夏天全国持续高温,许多光伏电站业主认为这种天气利于电站发电,可以坐

光伏发电PID效应
2020-09-03
晶科能源叠焊工艺将行业焦点拉回技术本源

晶科能源叠焊工艺将行业焦点拉回技术本源

电池和组件制程技术对行业而言才是有意义,在一般情况下更先进、密度更高的工艺可以让组件获得更好的效率和性能,同时衰减、PID,抗阴影遮挡、承载、温度系数等一些物理特性也会得到改善,而这些不是单纯的硅片尺寸

电池组件PID
2020-04-21
Wood Mackenzie:全球漂浮光伏电站需求将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

Wood Mackenzie:全球漂浮光伏电站需求将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

根据Wood Mackenzie电力和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的报告,从2019年到2024年,全球漂浮光伏电站需求将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2018年,27个国家拥有FPV电站,到2019年底将增长至35个国家。(2018-2024年漂浮电站份额占比)与

漂浮光伏电站华为PID
2019-10-10
0.26元/kWh电价!6大技巧教你设计平价光伏电站

0.26元/kWh电价!6大技巧教你设计平价光伏电站

2019年7月伊始,平价竞价项目进入火热建设阶段,很多都处于复杂地形区域,如贵州、山西等地。这些复杂的山地、丘陵地形造成的组件朝向不一和遮挡等问题,让具有多路MPPT的组串逆变器可以大展身手。而组串逆变器通过

阳光电源平价光伏电站PID解决方案
2019-09-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PVEL发布光伏组件质量记录卡 PID损失依然严重EVA何去何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