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AM:纪录效率!FAPbI3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来源:知光谷发布时间:2023-12-07 10:48:29

纯相α-FAPbI3量子点(QD)因其优异的环境稳定性、大吸收系数和长载流子寿命而成为光伏领域日益关注的焦点。然而,配体交换过程引起的陷阱态限制了光伏性能。

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宋霖和慕尼黑工业大学Peter Müller-Buschbaum等人开发了一种使用硫氰酸甲胺(MASCN)的简单后处理来重建FAPbI3-量子点薄膜表面,其中在薄膜顶部形成厚度为6.2 nm的MAPbI3覆盖层。这种平面钙钛矿异质结导致陷阱态密度降低、带隙减小并促进载流子传输。

FAPbI3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实现了创纪录的16.23%的高功率转换效率,滞后可忽略不计,并且在环境中储存1000小时后仍保留了90%以上的初始效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钙钛矿“搅局”晶硅世界!

钙钛矿“搅局”晶硅世界!

提高太阳能利用效率,是科学家们永恒的课题。但自打问世于1954年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将晶硅推向光伏世界的王位,并在此后多年,试图以它的「权杖」碰触29.43%的理论极限效率而屡屡未果,这个领域,就再也不曾出现撼动它的革命性技术和创新性材料。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3-06
天津大学张飞最新ACS Energy Letters: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见解与展望

天津大学张飞最新ACS Energy Letters: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见解与展望

本文介绍了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然后总结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包括钙钛矿层、互连层和硅底电池的比较。然后,基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顶部单元提出了n-i-p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和p-i-n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并详细讨论了影响钙钛矿/硅串联叠层太阳能电池效率的主要因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05
采用锑掺杂锡氧化物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25.7%

采用锑掺杂锡氧化物的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达到25.7%

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已经建造了一种倒置钙钛矿光伏器件,该器件具有p型锑掺杂锡氧化物(ATOx)中间层,据报道,该夹层减少了小面积和大面积钙钛矿电池之间的效率差异。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ATOx可以很容易地取代常用的氧化镍(NiOx)作为空穴传输材料(HTL)。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04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M:纪录效率!FAPbI3量子点太阳能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